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欧米伽3与健康科普在湘鄂连续举办

2017-08-18 09:22: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推动人人参与、人人享有,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实现全民健康。”中国健康教育协会法人代表黄泽民副会长今年3月3日在重庆与世界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ISSFAL)主席汤姆.布莱纳博士签订协议:共同合作在中国推动欧米伽3脂肪酸与健康的科普教育活动。

  欧米伽3是必需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入。但由于现代农业的工业化进程、食品的精细化加工致使食物中的欧米伽3大大减少。科学研究发现:近几十年人类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高发与此密切相关。而推动欧米伽3脂肪酸与健康的科普教育,可以大大减少疾病发生。因此,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应邀派出该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到中国各地进行健康科普活动。

  6月,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汤姆.布莱纳博士在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社区分会会长、复旦大学余金明教授陪同下亲自赴湖南株洲、湖北恩施分别向1000多听众举行两场欧米伽3科普宣讲活动。

  8月16号、17号社区分会副会长罗正年又陪同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理事、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世界著名的欧米伽3青年科学家苏冠宾博士到湖南衡阳、邵阳进行健康科普宣讲。

  苏冠宾教授是著名的精神病学医生。他一生致力于抑郁症、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症等精神疾病的临床研究,是国际上率先用欧米伽3脂肪酸治疗抑郁症的先驱。他发表的相关临床治疗的研究论文被各国同行广泛引用。根据国际通行的引用系数统计,他的研究在国际抑郁症医学领域排名世界第二,并且被欧美抑郁症治疗指南和医学教科书所采用。他因此而获得了“汤森路透科学卓越研究奖”。

  汤姆主席和苏教授都是脑神经内科和精神领域的世界优秀医学家。他们同样用分子生物学及基因遗传学探究身心疾病病因、并分别利用天然营养物质——欧米伽3脂肪酸治疗精神疾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汤姆的两个双胞胎孩子26年前在母亲怀孕第25周时早产,出生时女儿仅1斤重,儿子才两斤重,汤姆利用欧米伽3营养科学,终于成功地将孩子养大成才。苏冠宾则告诉听众部分心悸、胸闷、头晕的症状,不一定是心脏病,有可能是精神焦虑、抑郁的反应,切不可误诊。他们的科普讲座令听众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受到一致好评。

  根据安排。9月中旬美国营养与健康中心主席、被誉为“世界欧米伽3之母”的西莫普勒斯博士也将应邀来中国进行科普演讲。负责联系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的青岛大学展望脂肪酸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哈佛大学脂类医学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赵锋博士说:“健康教育不仅是给民众讲大道理,更重要是给出具体的科学指导,让人们自觉实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的减少疾病。推广欧米伽3的健康科学,有确切的科学依据,有众多的国际科学家支持。用最简单的营养物质克制复杂的慢性疾病,必然事半功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罗正年副会长(前排左三)陪同苏冠宾教授(前排中)到湖南衡阳进行欧米伽3健康科普宣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苏冠宾教授(前排中)、余金明教授(前排左三)、赵锋教授(前排右二)赴湖南邵阳进行欧米伽3健康科普宣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余金明教授在湖南省邵阳市为民众进行科普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赵锋博士在美国遗传营养中心邀请西莫普勒斯博士前往中国进行演讲,并接受西莫普勒斯博士赠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