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创新紧贴市场需求 君康人寿举办产品创意大赛

2017-08-18 14:36:38  来源:东方网  编辑:杜娜

  2017年,保险业步入新时代,业内人士指出“保险产品需贴近消费者,融入创新思维,才能更好地发挥风险管理保障功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康人寿”)围绕“以客户价值创造”的核心战略,从内部推动产品创新,于近日举办了首届君康·源创产品创意大赛。

  总裁郭自光表示:中国的保险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和不断完善的阶段,君康人寿以客户立场为出发点,通过对群体归类,发现风险点,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优化产品方案,在客户满意的同时获得更充分的利益保障。

  贴近用户需求 直击风险痛点

  秉承“源创”的宗旨,首届君康·源创产品创意大赛,历时36天,共收到总分公司及直属代理公司七大赛区119个参赛作品,参与创作人员130余人。这其中,不仅是来自一线团队的作品,更有产品、开放平台等后台部门员工的热情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筛选出20份作品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通过微信的网络投票形式,参与人数达到1.3万人次。其中,来自上海分公司的李梅,凭借务实创新的产品设计,得到同业与客户的鼎力支持,取得5374次投票,荣获最高人气奖。

  据悉,参赛选手站在客户的角度,通过观察调研或自身体会,直击痛点,设计出涵盖了特定人群、生活场景等方面的保险产品,如:糖甜甜妊娠期保险、Big Student、锦绣少儿组合、近卫骑士、饮食无忧等。

  突破固有思维 创新迎接市场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保险回归保障的势态中,保险产品的发展方向已向个性化、碎片化、智能化迈进,企业设计的产品须符合市场需要,才能夺得一席之地。君康人寿聚焦解决客户痛点,突破固有保险产品思维,通过贴身化、定制化产品设计,实现‘客户端’向‘设计端’的逆推。”

  据了解,本次产品创意大赛中的部分作品经过甄选审核梳理后将进入君康人寿的产品体系中,并通过共享、跨界合作的方式,引导产品落地,面向市场推广。

  首届君康·源创产品创意大赛的举办充分表现了君康人寿坚持创新发展的决心。在今后,君康人寿将不断开拓,在“回归保险业的本源,切实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从销售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型”的战略中深耕细作,勇于创新,拥抱变革,在坚守“致力于成为中国保险市场客户最信赖的创新型、科技型、价值型寿险公众公司”的愿景中坚定向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