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惠农聚宝:打造农业产业链的赋能平台

2017-08-17 15:06:30  来源:大河网  编辑:赵滢溪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这是因为,保增长的基础支撑在农业,扩内需的最大潜力在农村,中国现代化建设离不开现代化农业的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农村供应链金融正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

  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

  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农业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与互联网金融的紧密结合,直接影响全球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逐步走向成熟,当前,农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农村社会的深刻变革迫切呼唤普惠金融在农业领域践行,扩大惠农金融政策受益范围,对直接服务于农村地区与农业产业的创新型金融服务企业,特别是参与到农村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加大支持力度。种种条件使得我们站在了农业供应链金融历史的潮头上。惠农聚宝深耕全农产业链金融多年,在产品设计与风控管理均有自身特长,并且在平台实际运营过程中得到验证。

  农产业链风控创新

  惠农聚宝结合多年风控经验,采取线上线下审核标准。线下场景化风控,从农业生产场景到社交场景,两个场景考量。农业生产场景,主要通过申请人与生产有关的工具和信息来核准申请人的借款需求;社交场景,通过申请人个人详细信息和社交信息来核实申请人的需求并做出评分。线上,利用大数据评分,对申请人做出最终的评定,同时大数据还能更加快捷的评定多次借款申请人的信用等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手段,逐渐填补农村征信领域的空白。

  打造赋能产业平台

  要赋能一个行业,需要不断减少一些环节,用电商平台、信息对称平台逐渐替代。实际上,对农业产业互联网来讲,就是平台式的,平台买方卖方都进行交互,要建成很大的平台,不断为农业产业服务,才能从整体上改变,用信息化提高效率,简化环节,而不是大行业的变化。

  赋能一个平台,它是潜移默化不断改变整个产业,潜移默化的平台思想更有意义,比如说为各环节提供服务、服务主体更丰富、不触动产业链核心利益、更有生命力、更多服务点、发展空间更大。搭建有能量的平台模式。为农业产业进行更深层次,更远景的服务一定是打造多边平台,不是去除中间链的单边平台。未来的大规模不是把平台控制得多少,而是把农业做好,然后把农业生态做好。在这个过程中,整个行业将形成统一的标准、统一的规范标准、统一的价值标准。

  互联网金融与农业

  在互联网金融的支持下农户与企业的发展有保障,农产品的价值也得到提升。互联网金融+农业的有机融合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未来,惠农聚宝在促进城市反哺农村,助力农村经济释放活力,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