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铁路出游成旅游发展新引擎 多条国际铁路开通

2017-08-16 09:3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尹红燕

  今年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了多次调整,提高了大型铁路枢纽运行动力,为旅客出游提供方便。此外,郑徐、沪昆、宝兰铁路开通运营,各城市增开多项旅游专列,进一步催热了铁路旅游热潮。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铁路旅游消费报告》显示,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系统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它交通工具相比,铁路具有较为明显的出游优势。首先,铁路出游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较小,因而准点率较高。其次,从价格上来说,铁路出游价格较为平稳,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是一种更加经济的出游方式。且铁路站点覆盖率相对较高,为游客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从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来看,截至7月,今年预订铁路出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113%,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广州、天津、杭州、苏州、郑州等地居民铁路出游热情最为高涨。这与暑运交通情况相契合,同时表明铁路旅游发展与城市经济水平息息相关。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

  此外,全国铁路运行图多次调整以后,铁路旅游圈正在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未来铁路旅游必将带动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以西部地区为例,预计年内开通的西成高铁,将连通中国地理板块上的西北和西南地区,为西北和西南地区的经济核心区创造快速联系的通道,进而促成陕川城市带的形成,推动西三角经济圈构建进程,同时为西部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多条国际铁路的部署和开通,进一步加速了中国铁路旅游的发展进程。7月3日,自西安出发经由霍尔果斯站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旅游的团队顺利出行,这是中哈两国开通第二条铁路客运通道后,国内首批赴哈萨克斯坦的旅游团队。此外,中缅、中泰等跨境国际铁路部署、建设工作也已开始进行。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游客通过铁路出游的方式,游览世界各地的不同风光。(郑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