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盛世碑林”大型文化活动将启幕 展示碑林文化发展

2017-08-15 17:28: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即将启幕 创新展示碑林文化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8月15日,“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该活动由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员会、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主办,分为“丝路高地·盛世碑林”第五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大赛,“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国际活动周和“光影新碑林·文化艺术节”三项大型活动。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区长卢光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西安市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对“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作情况介绍和说明。发布会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邢宏锋主持。

  书法大赛共收到3918幅国内外作品 拟定于9月下旬展览

  “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即将启幕 创新展示碑林文化发展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出席新闻发布会(王偲瑶 摄)

  据了解,“丝路高地·盛世碑林”第五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大赛是在前四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办的一场面向国内外的专业书法赛事。5月4日开始征稿,至7月15日截稿,共收到3918幅国内外作品。

  7月26日至28日进行了评审工作,经过由中书协、陕西省书协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初评和复评,共选出20幅优秀奖作品和185幅入展作品,展览拟定于9月18日-24日举行。同时,组委会将积极联合碑林区人大、区政协、区工会、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等单位开展“让爱心与艺术同行”书法作品义卖活动,最终将所有义卖善款用于扶贫工作,作为扶贫专项资金使用。

  文化使者感知大西安 共促丝路文化交流

  “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国际活动周将于8月27日盛大启帷。

  柳春林介绍,该活动分为三个子项,一是“一带一路文化使者”感知大西安国际研修写作计划,届时组委会将邀请驻华外交官代表来到西安,多方位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将所感所获汇集成册;二是“一带一路中华根脉”国际访学体验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留学生来西安访学交流,进行文化体验,通过他们的视角探寻中华文化根脉;三是“一带一路传播中国”丝路外媒看西安·采访报道活动,组委会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其下属新媒体机构“国际在线”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驻华记者组成采访报道团,全程参与报道“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国际活动周各项活动。三项活动成果将汇集成《“一带一路”文化使者感知大西安国际研修写作计划作品集》和中英双语纪录片《回归起点·寻根溯源》。

  “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即将启幕 创新展示碑林文化发展

  碑林区政府区长卢光文出席发布会(王偲瑶 摄)

  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 创新展示古城文化

  “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题活动即将启幕 创新展示碑林文化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发言(王偲瑶 摄)

  “光影新碑林·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8日晚正式点亮,本次艺术节突出了文化与科技的碰撞,组委会计划以先进的声、光、电等艺术表现形式,在南门广场、书院门、顺城巷、三学街上投影周、秦、汉、唐名人小故事,既吸引眼球又寓教于趣,形式新颖且底蕴悠长。

  柳春林说:“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挖掘整合碑林区深厚的文化资源,打造西安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加深对外文化交流,提升西安的文化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实施‘文化+’战略,搭建文化与科技、旅游、创意、贸易、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为碑林区实现文化建设追赶超越、经济发展追赶超越营造氛围、创造条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