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比赛收官

2017-08-15 09:44:18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天津8月13日电(记者张华迎)1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比赛收官战在天津宝坻区体育馆上演。经过激烈争夺,决出了女子组51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男子组52公斤级、56公斤级、75公斤级、91公斤以上级共9枚金牌。

  在女子组51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河北队的常园以5:0轻松击败贵州队的徐诗琪获得冠军,摘得本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女子组首枚金牌。女子组57公斤级决赛中,河北队的尹军花以5:0战胜江西队的胡彩玲夺得金牌。在女子组60公斤级决赛中,由于内蒙古队选手马建霞因伤退赛,四川队选手杨文璐不战而胜摘得金牌。

  “之前全运会拳击比赛女子组一直没有57公斤这个级别,而我在2010和2011年一直练的都是57公斤级,所以重新打回这个级别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曾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60公斤级银牌的尹军花坦言,“里约回来后经历了一个低潮期,现在心态更成熟了,之后还有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拿下金牌,弥补里约的遗憾。”

  女子组69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在解放军队选手窦丹和陕西队选手谷红之间展开,最终陕西队的谷红以5:0击败解放军队的窦丹夺得金牌。女子组75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内蒙古队的李倩获得金牌,福建队杨晓丽获得银牌。谷红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全运会,拿到冠军很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站到更高的领奖台,拿到更高的荣誉。

  随后举行的男子组52公斤级决赛中,上海队选手胡建关以5:0力克海南队选手麦清贤夺得金牌。男子组56公斤级决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高林志摘得金牌,广东队的张家玮摘得银牌。

  在男子组75公斤级决赛中,湖北队的文银杭以5:0战胜新疆建设兵团队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夺得金牌。男子组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来自黑龙江队的牟海鹏摘得金牌,新疆建设兵团队的艾合麦提·麦麦提摘得银牌。首获全运会冠军的文银杭激动地说:“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8月3日至13日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举行,共有全国34支代表队的231名拳击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共设竞赛项目15个,其中女子组57公斤级、69公斤级为新增竞赛项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