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四川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九月底成都开幕

2017-08-14 13:47: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电子商务,被称为“带动农业、提升工业、革命服务业的第四产业”,正深刻改变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头羊,四川已将电子商务产业列为重点打造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广阔。为积极部署四川省“互联网+”战略,努力打造电子商务行业盛会,近日,四川省网商协会正式宣布2017第二届四川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于9月30日至10月2日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举行。

  2017第二届四川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天府智造·电商新未来”为主题,以“新零售、新思路、新网商、新格局”为引领,以“以会带展、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开放、共建共享、融合发展”面向全国,着眼全球展示省内电子商务发展最新成果。

  本届电商博览会以“创新电商”为亮点,将进行创新电商全生态展示:围绕电商渠道、共享经济、新金融、大数据、技术创新、新媒体营销以及现代供应链等创新业态的展示与交流,促进企业构建创新商业的协作关系,促力转型升级,推动未来科技、未来商业、未来农业创新发展。

  博览会期间,将同步举办“第三届西部网商发展高峰论坛”、“2017天府智造网货交易会”、“2017中国社交电商教育体系改革高峰论坛”等电商专项活动。其中“2017第三届西部网商发展高峰论坛”将涉及网商创新发展、新技术融合发展、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新零售等专题论坛。届时将汇聚省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高管及电商行业专家作演讲和互动交流,在网商供应链、线上线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个领域,围绕中小企业和创新主体所关心主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博览会计划设置知名电商创新区、天府智造网销区、国际移动电商区三大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特别是四川省电商产业发展成果,搭建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平台,进行电商企业与优势特色产品双向对接,实现O2O线上线下有效互动。

  作为四川省网商协会推动全川电子商务建设的一项重大活动,四川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已成为对外全面展示四川省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2016年四川电商实现交易额2.1万亿元,在中西部发展最快、电商实力最强、市场规模最大。“农村电子商务”在四川农村覆盖率已达到70%。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四川电商交易额达6222.8亿元,后发起步的四川电商,已迅速跻身全国电商第一梯队,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新势力。四川省网商协会将以2017第二届四川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为契机,促进省内外电商企业交流电商经验,学习电商发展新成果,集中多方力量打造良好的西部电子商务生态链,构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四川省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文 曾雯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