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2017-08-11 16:52: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广州8月10日电(崔凌云 王绮楠)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暨第十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在广州开幕。今年民间工艺博览会首次与南国书香节同期举办,是广东省内两大文化品牌展会的首度合作。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全国200多名民间艺术家和民间工艺传承人参展,展品涵盖了陶瓷、刺绣、蜡染、木雕等50个门类的手工艺精品。

  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8月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上展示的杨育林石雕作品《骏马飞腾》。新华网 崔凌云摄

  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丘克军说,本届博览会展示中国民间工艺品产业传承、交流、合作、发展与创新,进一步激发中华传统手工艺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传统工艺融入当代生活。

  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8月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上展示的四川泸州分水名家手绘油纸伞精品。新华网 崔凌云摄

  博览会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来自全国近200件民间工艺精品将角逐“山花奖”,另有400余件广东本土的精品参加“第十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其中由国内著名雕塑家潘鹤和微雕艺术家区越山跨界创作的作品《神雕侠侣》亮相本届博览会。

  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8月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上的狮头扎作展演。新华网 崔凌云摄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说,这些来自民间的散发着泥土芳香的精品力作,彰显出我国民间艺术的丰硕成果和民间工艺创作的巨大活力。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发现传承,手作之美首届网络摄影大赛”“醉美手艺展演”等活动,50多位传统工艺师以每天轮番现场展演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8月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上的广式木雕家具展演,图为技师在酸枝木上进行凿刻。新华网 崔凌云摄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14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