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获批

2017-08-11 09:22:5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成都8月10日电(记者吕庆福)8月10日,据四川省林业厅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获得国家正式批复。《方案》将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高密度区、大熊猫主要栖息地、大熊猫局域种群遗传交流廊道合计80多个保护地有机整合划入国家公园,总面积达27134平方公里。其中,四川境内面积20177平方公里,主要涉及绵阳、广元、成都、德阳、阿坝、雅安和眉山七个市州。

  根据《方案》,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划入国家公园的面积超过14000平方公里,占全省栖息地总量的七成以上。这些栖息地分别属于岷山片区和邛崃山-大相岭片区。划入部分在功能分区上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核心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和科普游憩区。

  获批后,大熊猫国家公园将会承担强化以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探索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机制、构建生态保护运行机制、开展生态体验和科普宣教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