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内蒙古举行

2017-08-11 13:2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胜兰

  8月10日,由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主办,包商银行承办的“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暨银行资产配置策略研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多位中小银行高管、政府与监管层代表、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服务实体经济”和“打造新型价值银行”为主题,与会人士就当前中小银行发展的重点话题展开一系列专业演讲与讨论,为广大中小银行阐述宏观经济新局势、剖析行业发展新趋势,并围绕中小银行转型发展提出战略性、方向性建议。

  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阐释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我国金融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阐述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全面论述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中小银行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供了遵循的根本原则。

  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中小银行将更加积极的发挥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有效支持去产能去杠杆,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据悉,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是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内部分中小银行,以及多位金融业学术带头人和资深专家共同设立的中小银行学术研究平台,立足于打造中小银行领域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论坛目前已经囊括90余家中小银行,理事单位总资产规模近20万亿元,由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任轮值理事长;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成都农商银行、徽商银行任轮值监事长;包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上海华瑞银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大成基金任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农商银行、厦门银行、吉林银行等机构任常务理事。

  论坛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立志于打造中小银行领域的专业智库,已于2016年11月13日在北京成立,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同业培训、高端峰会、专题论坛等活动,切实助力中小银行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论坛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暨银行资产配置策略研讨会在包商银行董事长助理、战略管理专家郭凯军博士的主持下进行。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发表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参会银行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华夏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白重恩,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兴业银行银行合作中心副总经理王华,大成基金执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周健男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发表了致辞,对论坛给予支持和鼓励,对论坛的研究提出要求和期望。会议承办单位包商银行的党委书记、监事长李献平也出席了会议。

  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内蒙古举行

  在主旨演讲环节,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而诚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的演讲,专业深入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姚余栋解读了理事会当天发布的全新大类资产配置工具“大成四季表”,为银行大类资产配置提供参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深入探讨金融科技与智能投顾。

  论坛还邀请到中国银行业协会研究部主任李健、中原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张翼、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陈广垒、大成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部总监黎新平等,在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温智敏的主持下,就“商业银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等中小银行关心的问题,组织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圆桌讨论。之后,包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新宇、包商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吴建东、包商银行资产托管部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罗旺林分别做了相关业务探讨的演讲。

  “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以“专业为上,研究立坛”为宗旨,以“合作、公益、前瞻、敏捷”为文化,凝聚金融同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合力,共同致力于增强中小银行转型与发展的综合实力。论坛通过为中小银行提供多元化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其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在金融改革与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