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滕王阁“创5A”迎“省检”

2017-08-10 09:09:3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南昌讯 (记者赵影 实习生余园园)日前,记者获悉,经过9个多月的创建提升改造,滕王阁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各项建设任务基本全面完成,景区服务水平、品牌知名度等得到极大提升,景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8月3日,滕王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迎来了省级初评。

  据了解,2014年南昌市全面启动滕王阁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提出东至榕门路、南抵南昌大桥、西达赣江西岸、北接八一大桥四个方向扩展总面积达3.9平方公里的滕王阁旅游区的建设思路。2016年10月滕王阁旅游区被正式列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全面重点推进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创建工作,着力对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等8个方面进行创建提升。

  目前,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和进入南昌城区主要高速公路口至景区沿途道路均设置了至滕王阁景区的交通导示牌,景区可进入性进一步得到提升。滕王阁旅游区全面新扩建改造南门、东门、东北门三个停车场,总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其中,扩建提升后的南门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拥有小车停车位212个、大巴停车位34个,将极大地满足滕王阁旅游区的停车需求。

  滕王阁旅游区完善“智慧旅游”工程,通过南门、东门、东北门门禁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了瞬时游客流量统计及未来三天游客量查询功能。游客在园区内登录滕王阁免费Wi-Fi,可享受3D虚拟旅游、语音导航导览、购物电子支付等便利。此外,景区还设立了全市首个旅游主题邮局,并增设了免费公用电话。

  滕王阁旅游区进一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深入挖掘了全国首个《楚调唐音》歌吟非物质文化遗产;《滕王宴乐》等夜游项目则激活了夜间文化的多元需求。近日,滕王阁旅游区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和滕王阁旅游景区特色的旅游商品20种,并在景区各商铺设立特色旅游商品专柜,明码标价供游客选择。

  截至目前,滕王阁旅游区按照5A要求改建、新建6个卫生间已全部投入使用。提质升级后的旅游厕所均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挂衣钩、搁物板、干手设备等便民服务设施,健全了厕所保洁制度,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如厕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