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2017-08-10 09:40:5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8月9日讯 7月29日至31日,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举办了第三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活动。该活动由于各种原因停办了11年之久。今年,道孚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第三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既是积极回应全县群众殷切期盼的生动表现,还是丰富文化生活、凝聚发展合力、促进脱贫奔康的积极探索,更是着力将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品牌的大胆尝试。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为带动该县旅游产业发展,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前道孚县举办了中国墨石公园开园、协德油菜花节、协德赛马节、首届道孚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系列活动,充分激活农旅、文旅整合发展,为道孚县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尤其是今年道孚县围绕G350打造百公里特色产业带打造的协德乡万亩油菜观光基地更受到广大游客及新闻媒体的关注。在协德乡境内,道孚县还打造了全州第一条景观骑游道更是受到游客们的称颂。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入夏以来,记者在国道317沿线道孚境内看到,自驾车川流不息,不少游客在路边与美景合影。八美镇艺家酒店店长王正富告诉记者,近期协德的万亩油菜花海受到广泛关注,大量游客涌入道孚境内,他们的酒店一号楼标间天天爆满。位于八美镇上的四方缘酒店服务员告诉记者,最近特别忙碌,深夜十点后还有游客前来就餐,午餐时间来晚了根本没有座位,必须排队等候。从协德油菜花节开幕到7月31日,道孚县旅游人数呈现直线上升趋势,天天都是好戏连台,天天都是精彩纷呈。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海内外百余家媒体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数字四川 、中新网 、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国农村网 、中国文明网 、腾讯网、网易 、新浪网、凤凰网 、东方头条 、新民网 、北京时间 、四川在线 、四川文明网 、一点资讯 、今日头条 、成都生活、重庆时报 、21cn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中华网旅游频道 、未来网 、百家号 、大众网 、东南网、红网 、华龙网 、黄河新闻网 、徽网 、金陵热线 、梅州网 、南方网、千龙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上海热线、深圳新闻网、石家庄传媒网、时尚中国网、铁血网 、突击资讯 、新闻头条 、炫六新闻网 、岳西网 、云浮时刻网 、四川省政府网站、康巴传媒网、甘孜网视、中国西藏网也对道孚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予以了持续关注,并进行了转载报道。海外华文媒体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卫视、澳门卫视也对该活动分别进行报道或转载 ,China.org.cn及GLOBAL、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新浪、新华网均发布了英文版稿件。网上视频新闻主要有以下媒体发布:四川广播电视台、甘孜视讯、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上传了视频新闻。

  百余媒体报道安巴节 道孚油菜花海成热门景点

  据初步统计,130家新闻媒体争相报道道孚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及万亩油菜花海盛况,总计新闻、视频及论坛链接达700条左右。百度搜索关键词“道孚 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找到相关结果约2,540个 百度搜索关键词“道孚 协德 万亩 油菜花海”找到相关结果约79,600个。

  据了解,道孚县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期间,道孚的城市影响力及美誉度持续上升,未发生一起游客投诉或舆情隐患。这充分展示出四川藏区人民精神生活的崭新变化以及对脱贫奔康的热烈期盼。(唐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