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岭南方言文化传承保护中心在广州启动

2017-08-10 09:03: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记者陈寂)9日下午,依托广东广播电视台“陈星工作室”成立的岭南方言文化传承保护中心在广州启动。作为一个由媒体主办的智库平台,岭南方言文化传承保护中心将重点发掘岭南地区各类方言负载的口传文化,发挥媒体优势创作多样方言文化产品,达到使用中保护传承岭南方言文化的目的。

  “陈星工作室”是广东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工作室。该台主持人陈星及其团队原创的答题晋级类真人秀节目《谁语争锋》,联合了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以及全省19个地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以广东地区方言为竞技内容,通过广东南方卫视在海内外播出。

  据了解,自2014年7月11日正式播出以来,《谁语争锋》已播出3季。首季节目中,20位地市主播作为城市方言代言人,给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出题,借助情景剧、地方曲艺表演等多种方式,将方言中的知识和趣味熔为一炉,来呈现广东方言的魅力。

  据了解,岭南方言文化传承保护中心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学术支持单位包括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