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陆庆龙个人油画风景展在南京开幕

2017-08-10 17:54: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8月9日,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南大美院研究员陆庆龙个人油画风景展在江苏南京HC艺术空间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近30幅陆庆龙最新的风景油画,主要以静物风景为主。陆庆龙宣布将此次画展的全部销售所得捐赠给南京江豚保护协会,用于购买江豚食料鱼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嘉宾们认真看展

观众们在观看画展   摄影 顾红艳

  陆庆龙认为画画是将内心深处的东西表达出来,画作是情感的自然呈现。一般来说,油画的特点是逼真、写实,因此这次画展中的作品基本上以静物为主,少有人物。陆庆龙的作品是自然呈现,给人一种宁静感,只有少部分作品加了一些小鸟或者鸟窝,增加一些动感。陆庆龙表示:“雪景在画作中占了很大一部分,因为雪代表干净、纯粹,给人静谧、一尘不染的感觉。人们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怀旧,作为画家,自然选择用画作表达对过去的怀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小粉丝在画中找到了共鸣

小粉丝在陆庆龙画作中找到共鸣  摄影 顾红艳

  据了解,陆庆龙198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画作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水彩粉画金奖等,参加多次全国性美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等多家美术馆收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