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融易深耕供应链金融 技术促进产融结合

2017-08-10 17:02: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白薇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在生产、流通、销售环节,仍然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效率底下,风险高,周期长,并不能解决融资问题。

  互金平台利用互联网,与核心企业ERP系统对接,以真实的贸易数据为依据,并以现代大数据及征信评估为参考,在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依托联网合作的多家金融机构,真正为企业高效解决融资问题,才是当下最适合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供应链金融备受关注的同时,海融易以自身的业务模式和风控体系,在市场中展现出巨大生命力。海融易作为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下的运营平台,通过系统配置,可以实现多种供应链金融业务,同时以创新的业务理念服务金融消费者,以高效严密的处理机制来降低坏账率,让平台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与企业共赢,解决行业痛点。

  风控是金融的基石,对于供应链金融的风控来说,各平台需要针对整个业务流程做好相应的风险管控。尤其是在大数据的发展下,更要具备智能风控的能力。海融易更多的引入新型算法,基于业务数据及客户数据,进行高效、精准的风险决策;拥有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降低风控成本,使各环节风险高度可控,从而深入长尾市场,服务更多的企业用户。

  据了解,海融易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对象包括围绕在大型企业集团上下游、渴求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这一部分市场的融资往往不很顺畅,制约小企业发展。海融易因此脱颖而出,成立仅两年出头,依靠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带动,平台交易额目前即将突破400亿元,服务几千家中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也成为乐赚金服海融易的王牌项目之一。

  海融易作为海尔金控的成员企业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海尔的品牌与信用为后盾,秉持着“诚信金融,做植根于产业的金融”的理念,通过业务资源上的优势打通海尔体系内上下游的供应链业务,规模不断攀升。

  海融易创始人王伟女士曾表示,要完善信用体系和加强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平台实力,依靠自身实体产业深厚背景,让金融支持实业的发展,让实业支撑金融的发展,二者相互促进,实现普惠金融的更广泛意义。

  供应链金融的持续发展,有望结合各行业实现跨界,它将利用物联网、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的供应链闭环,构建跨界融合的金融生态圈,推动更多细分领域的商业生态优化升级,促使金融服务升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