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数据助力风控 海融易供应链金融持续发力

2017-08-10 17:06:03  来源:中国网  编辑:白薇

  供应链金融并非新鲜事物,在我国已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但随着零售互联网+入口抢占接近饱和,数字化进程逐渐从个人转向企业,产业互联网+的大潮临近,如何运用好互联网技术愈发受到业界关注。

  据了解,发展供应链金融需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供应链服务嵌入到产业链上下游,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利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不断加强产业链条上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产业效能。因其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首选之地。

  谈到海融易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应用,乐赚金服海融易资产管理CEO王宏磊表示,“我们做供应链金融业务,也碰到了线下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同样的问题,我们做得更多的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上游业务,大概70%到80%都是基于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做的融资。供应链金融技术模式需要不断创新,海融易将致力于把现有的技术、经验,复制到海尔体系之外的企业中。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的技术,同时结合‘三流合一’的问题,实时掌握物流动向,这些技术采用起来,再和金融业务结合起来,都会对以后我们的供应链金融风控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比如,物联网可以提高供应链金融各方交易的透明度。据悉,物联网与供应链金融的结合主要是通过传感技术、导航技术、定位技术等方式,在仓储和货运环节来控制交易过程,提高终端交易的真实性。物联网平台与资金端结合以后,通过物联网平台可以提供产业上下游之间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真实交易数据,并确保了资金的回笼,形成封闭的运行。“通过物联网平台,打通资金融通、资源需求,打造一个交易数据的平台、物流服务的平台、库存服务的平台,实现现代物流与现在信息系统的高度融合,形成整个产业链的真实交易数据和信息共享”。王宏磊说道。

  另据了解,由于在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出色表现,乐赚金服海融易创始人及总裁王伟去年亦曾作为国内供应链金融行业标杆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朗迪峰会并在会上发表“做供应链金融,谁能在‘三流’和‘两端’占据尽可能多的优势,谁就可能是供应链金融未来的独角兽”这一观点,而现在回头看当时这句话,海融易已然成为了行业眼中的独角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