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永昌办骊靬文化旅游节 推精品旅游线路谋合作

2017-08-09 09:3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8月8日电 (记者 刘玉桃)8日,伴着悠扬的音乐和欢快的舞步,中国·金昌第五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在甘肃金昌市永昌县开幕。永昌县委书记马聪表示,此次节会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更是表明永昌扩大开放、期盼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热诚愿望。

  本届骊靬文化旅游节以“丝路骊靬·和平之城”为主题,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促进国际文化合作交流,同时促进永昌特色文化向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永昌文化软实力,激发永昌旅游资源潜力。节会自8月8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共历时13天。

  永昌,古称骊靬,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2000多年前,古罗马军团远征失利,数千名将士突围后几经辗转进入西汉版图,汉王朝在今永昌县焦家庄乡骊靬村,专门设置“骊靬县”安置他们。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骊靬人逐渐和汉族及其他民族相融合,现存的骊靬遗址成为中西文化交融的见证。骊靬文化因其唯一性、独特性、国际性和神秘性,已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热点。

  近年来,永昌县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着力打造“神秘骊靬”旅游品牌,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加快构建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着力提升旅游整体品质,推动旅游产品供给从浅层观光向深度文化体验转变,打造绿色自然、现代时尚、和谐稳定、包容开放、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永昌。

  骊靬文化旅游节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此次节会,永昌县将和周边县区联合推出县域内旅游路线和区域联盟路线等多条精品旅游观光路线。来自永昌县周边的阿拉善盟右旗、肃南县、金川区政府及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领导与永昌县签订《区域旅游联盟协议》,共同制定发布了《永阿肃金山五区域旅游联盟章程》和《永阿肃金山五县(旗、区、场)旅游区域合作联盟书》,旨在加强旅游区域交流与合作,以及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的整合,建立完善的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线路共建、信息互通、市场互动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机制,实现跨行政区的联动旅游合作发展,形成规模更大、结构更佳、等级更高的旅游产品,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的精品旅游线路。

  节会期间,永昌县还将举办“神秘骊靬·魅力永昌”名家采风摄影展,共展出来自省内外的60多名摄影家的精品摄影作品100余幅,此外,还有300多名选手参加古长城徒步挑战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