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即将开幕 各类展品超3000件

2017-08-09 17:08: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即将开幕 各类展品超3000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8月8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阎良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张炎出席。本届大会于8月24日至8月27日,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专业化、国际性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陕西西安是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永久会址。

  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 参展企业报名超300家

  强晓安介绍,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主要由“四大展区、四大活动”构成,四大展区为通航综合展区、通航国际展区、省际合作展区、通航科普体验展区;四大活动为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签约及成果发布、首届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通航大会在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办的航空设备器材展展区面积共计20000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25%。从招商招展情况看,截止目前,参会企业报名已超过500家,参展企业报名已超过300家,已经完成了全部招商招展任务的95%以上。”强晓安说。

  从参展企业来看,目前已有美国、捷克、法国、奥地利等多个国外展团报名参展,我国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山东、安徽、湖北、海南、黑龙江、陕西等多个省区的通用航空相关企业在此次设备器材展上亮相,将呈现出国内外通航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从展位布局看,本届通航大会共设置了800个展位,特别是面积较大的特装展位,目前已全部预订完毕。

  展商更显国际范儿  论坛更具专业性

  据了解,国外企业也将在大会上展现其代表机型和创新成果,如德国奥捷龙公司,携旗下MTO运动型、卡度士、卡瓦隆等三款最新主力机型参加本届大会。此外,本届通航大会展品种类也将更加丰富,各类展品将超过3000件。

  “捷克共和国将西安作为‘2017一带一路之捷克年’系列活动的4个合作城市之一,将携多家航空企业组团参展。”张炎表示。另外,世界最大的自转旋翼机生产厂家德国奥捷龙公司、世界最大的汽油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奥地利彼岸集团罗泰克斯公司、全球领先的通航飞机制造企业美国派珀公司、世界知名的导航系统研发企业美国佳明公司,世界动力三角翼和旋翼机领先企业法国DTA公司等都已确定参展。本届通航大会的参展企业中,外国企业占到了18%,世界通用航空发达国家和知名航空企业纷纷来到西安,让大会国际范更加彰显。

  另外,论坛设置更具专业性。大会紧跟我国通航产业发展新形势,集中关注我国通航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政策与市场问题。在大会高峰论坛,中国民航局、工信部、空管委、美国德事隆集团、国际航展协会、亚洲商务航空协会等部委和企业的专家,将围绕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并深入探讨;而专业论坛则包括一带一路通航发展、通航产业园区建设、通航金融、通航政策法规、通航人才培训、通航救援、军民融合等多个领域,来自国内外的顶尖专家和资深人士将在相关领域进行广泛交流。

  特设科普体验展区 “通航集市”受期待

  强晓安说:“在展区现场,大会还特别设立了通航科普体验展区,让市民朋友感受飞行乐趣。”

  展会布置了航空科技体验、航空创客教室、航空艺术教室、模拟飞行教室、通航集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区域,开展飞行模拟体验、VR飞行探秘、AR飞机拼装、飞机艺术涂鸦等航空文化活动,其中融入航空科普和爱国教育,让广大青少年体验通航魅力,感受飞行乐趣。

  据了解,本届通航大会展品多元,创新成果将精彩亮相。目前,2017通航大会已确定各类参展飞行器超过50架,将为观众呈现出世界通用航空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例如,我国第一款自转旋翼机“太阳之鹰”、世界首架油动四旋翼载人无人机“祥云320”、多用途长航时无人侦查旋翼机“穿云鹰”、“天眼”垂直起降复合翼无人机等,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机型,都将在本届通航大会上亮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