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8月中旬宝鸡将上映丝路高铁名城汇

2017-08-09 09:17: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8月15日,全国高铁城市代表将云集陕西宝鸡,出席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共商陆海丝绸之路间旅游合作与客源互动大计。

  快速发展的高铁已成为连通我国城市间旅游的最便捷交通工具,而于7月9日开通的宝鸡至兰州高铁,则打通了古丝绸之路中国境内陕甘接壤段的“最后一公里”,丝路西北段已全部融入高速铁路网络,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想要畅游丝路之旅,现已可通过便捷的中国“高铁丝路”来实现。

  为庆祝古丝路主干线城市加入全国高铁路,由西北旅游协作区与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陆海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共同支持的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定于8月15日在宝兰高铁东起点宝鸡市报到,8月15日至17日先后举行“乘高铁?游丝路”旅游名城推介会、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局长圆桌会议、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丝路名城宝鸡采风踩线体验活动,并于17-18日进行陕甘段高铁采风体验和在甘肃省会兰州举办联合推介活动,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全面开启陆海丝绸之路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之旅”。

  据悉,丝绸之路重点旅游城市、新闻媒体代表、旅行商、渠道商代表将莅临会议,洽谈业务合作和进行互动式传播推广,期间还将发布丝路城市精品线路100条、《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共识》等。目前大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众多陆海丝路沿线省市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产品需求单位已报名参会,预计大会将吸引全国各地60家以上新闻媒体派遣记者参会报道。

  据消息称,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系陆海丝绸之路间首次旅游城市间联动营销活动,2018年将移师海上丝路名城举行。本次合作大会上,将对陆海丝路城市间相互支持、客源互动、惠民便民达成多项共识,并确定下届大会承办城市。希望通过陆海丝路合作办会、相互推广、联动营销、互相带动方式,让“高铁丝路”为现代旅游业发展、“一带一路”民众互动体验作出新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