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2017-08-07 13:28:05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梦楠

  日前,为期3天的乌拉盖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在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完美落幕。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本届音乐节以“爱辽阔、乐随星”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9组乐队30组明星大咖倾情献唱,吸引了各地50000多名音乐爱好者及游客,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不同于国内其他音乐节,本届草原文化音乐节在电影“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户外举办,由乌拉盖小微企业商会发起,在辽阔、壮美、古朴的乌拉盖原生态草原,蒙古姑娘手持哈达为远方客人送上来自长生天的祝福,马术、博克、弓箭现场同台献艺。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乌拉盖长大的著名呼麦歌手都楞扎那(兼导演)在奔驰的马背上深情演绎呼麦《吉祥草原》。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呼斯楞、刘刚、其其格、白穆、孙新、丽蒙等知名歌手深情献唱。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大象乐队、龙锦乐队、大粉乐队、猎鹰乐队等知名乐队时尚动感。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草原美食节、草原啤酒节、传统那达慕、星空帐篷节等文化体验活动。

  使得本届音乐节极具民俗风情和吸引力,大有赶超国内其他音乐节的势头,为数万乐迷呈上了一场音乐元素与草原文化的饕餮盛宴,在享受现场音乐魅力的同时更体验了一场独特、盛大的草原文化之旅。

  该音乐节举办地乌拉盖素有“天边草原、苍狼故里”的美称,这里不仅有独特悠远的蒙元文化,广袤无边的原生态草原,还有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谷、黄花滩等罕见的自然景观,同时建成了乌拉盖湖、九曲弯、布林泉等独特的旅游景区景点,一年四季风光无限;最佳的草原旅游时间遇上独特的现场音乐魅力,使乌拉盖草原文化音乐节有望成为我国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音乐节之一,为纯美乌拉盖增添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据该音乐节总导演都楞扎那和乌拉盖小微企业商会会长郭海峰介绍:“此届音乐节得到了当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举办得非常成功;发起音乐节就是为家乡、为草原搭台献歌,通过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天边草原乌拉盖体验原生态的草原文化之旅,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今后,将继续举办乌拉盖草原文化音乐节,让苍茫辽阔的乌拉盖草原走向全世界,使更多的人爱上乌拉盖。”

乌拉盖成功举办首届草原文化音乐节

  现场观众刘颖说:“我来自锡林浩特,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毕业旅行时选择了乌拉盖草原音乐节之旅,在这片美丽的草原上我享受到了连续三天三夜的狂欢,也体验了在原始辽阔草原上声嘶力竭的呐喊与精神上的彻底释放,感觉很嗨,对草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