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消费品投资“一哥”宋向前深挖投资内幕:堪比马拉松

2017-08-07 13:32:03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陈梦楠

  近日,加华伟业资本升级服务系统,从企业数据库、知识管理体系、研究与培训系统,到承揽、承做与执行,形成了运营完善的六大系统。不仅如此,加华还对所投企业输出全面的资本市场与行业咨询服务,获得了众多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可与赞赏。

  “全世界最大的单一消费品大市场,一定会产生世界性的消费服务类公司。”

  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2316亿元,占GDP比例的44.7%,比上年增长10.4%。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一消费品大市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想让优秀的企业接受我们的投资,就需要耐心、诚意、专业与坚持。”

  作为加华伟业资本的董事长,宋向前为人一向低调、踏实。他认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一消费品大市场,一定会产生世界性的消费服务类公司。”2006年,宋向前创立了加华伟业资本。到今天,宋向前和他的加华十年如一日,以低调、务实、专业的态度,让加华伟业资本成为了一支国内知名的消费服务领域股权投资专业基金。

消费品投资“一哥”宋向前深挖投资内幕:堪比马拉松

  加华伟业资本

  十年磨一剑,投资就像跑马拉松

  提起宋向前和加华伟业资本,许多人并不熟悉,但说起加华伟业资本投资的消费服务品牌,个个都是家喻户晓。

  美图秀秀、洽洽瓜子、加加酱油、来伊份、奥瑞金、爱慕内衣、东鹏特饮、巴比馒头、嘉宝莉、湖南茶业白沙溪……这些全国知名的消费服务品牌,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深受大众喜爱。

  但是,这些企业作为行业之星,往往同时为众多投资机构所追捧,特别是消费品龙头企业,典型的特征就是现金流丰富,“不缺钱”。那么,加华伟业是靠什么获得这些“香饽饽”的青睐呢?

  “靠服务。”宋向前回答说,“我们从来不把自己看作为一个单纯的股权投资基金,而是把自己看成一个全面金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投资只是建立合作互信的纽带关系,而精细服务才是获得客户的秘决,因为这些优秀的消费品企业从来缺的就不是钱,而是需要一个在资本市场上能够信任的同伴,懂行业的金融管家,而这正是我们的专长。”

  在消费服务领域投资里,加华伟业选择了一条最为艰难的路。在寻找投资企业时,加华坚持对标世界排名第一的同类企业,然后寻找国内最有可能成为第一的企业。这样的投资逻辑,决定了加华只能投资消费服务行业的前三名。这就极大地加大了投资洽谈的难度。

  “投资就像是跑马拉松,成功不在于速度快与慢,而在于能否跑到终点。”宋向前说,“我们投资的企业里,从初次登门拜访到最终投资成功,许多企业经历了3到5年之久。有的则是磨合了10年才最终投资成功。”

消费品投资“一哥”宋向前深挖投资内幕:堪比马拉松

加华伟业资本董事长 宋向前先生

  投资即人生,是一场对人格、品质无止境的历练

  “比服务、坚持更重要的,是投资者的品质。”宋向前说,“10年来,我们敬畏常识,不贪图暴利,不追逐热点,一直按照我们自己的逻辑走。”

  宋向前认为,投资就是投人。大多数情况下,不是加华去挑选企业家,而是成功的企业家认为加华的品质与专业精神与自己的趋同,才选择了加华。正因“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只有投资人自身也具备良好的品质、深邃的思想,才能获得好企业的欣赏与认可,才能与好企业结伴同行,共同实现产业理想。

  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克制投资冲动,不屈服于投资压力;一直致力让自己更加具有耐心,不焦不躁;更加谦虚,承认自己的无知,严守能力边际;更加谨小慎微,严防死守,降低投资风险……这些都是加华坚守的原则。基于这些守则,宋向前和他的加华审慎前行。

  “在价值投资的路上是没有捷径可循的。”宋向前说。

  他认为,所谓的投资大师,不是他们获得了特别的技能,只不过是因为它们忠于复利,并把它践行始终而已。要践行复利投资,最大变量是时间,最重要的保障是质量。只有长期勤奋工作的积累,才能有卓越的价值判断能力;只有朴素而又专注的工作,沉静而又切实解决问题,才能契合时间积累的奥妙,最终收获复利投资的胜果,让“奇点”临近。

  “价值投资的正道,就在于守正出奇和抱朴守拙,坚持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在宋向前眼中,投资就是一场马拉松,平安抵达才是最终目的;而投资人的品质,往往是企业最终成败的决定因素。“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是谁在裸泳。”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中,笑到最后的往往是具有专业、诚意、坚守的态度的。宋向前和他的加华,一直以不变的匠心,审慎前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