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A20新农业盛典举办,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阐述新农业变革之路

2017-08-07 13:20:58  来源:中国网  编辑:白薇

  互联网对农业大刀阔斧的改变,让旧农人时代逐渐成为过去,中高端产业链合作下的新农人产业逐步兴起。8月4日-5日,第二届A20新农业盛典将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个被誉为“新农业G20”的峰会,成为连接1000多位新农业精英和新零售的全国舞台。在会上,不少新农业精英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其中,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的分享,从新农业模式层面,给大家带来深深的启迪。

第二届A20新农业盛典举办,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阐述新农业变革之路

  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所带来的主题演讲是《涅槃重生·十万棵会理石榴的变革之路》。他首先以全国石榴种植面积最大的产区会理的石榴产业为例,阐述了该产业最大痛点——产量高,可产值却不高,甚至多达三分之二的果农难以盈利。

  如何破局?吴智以自己的探索带来了破局之道:走品种差异化道路。他在四川大凉山种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是一种完全不用吐籽的石榴。对很多人来说,石榴是一种美味水果,然而要一颗颗吐籽的麻烦却让很多人敬而远之。吴智带来的软籽石榴“赤焰”却不需要吐籽,它的软籽还可以直接食用——据了解,它是目前已知世界范围内籽核最软,综合性状表现最优的石榴品种。

  另外,营养学家发现,这种石榴籽不但可以吃,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抗氧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脂肪含量、抑制细菌与癌细胞生长以及帮助消化等功效,对于许多亚健康状态的现代人来说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还能提升健康指数,软籽石榴“赤焰”这种差异化特征,一下子让它具有了成为市场爆款的特质。

第二届A20新农业盛典举办,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阐述新农业变革之路

  除了不用吐籽这个差异化特征外,软籽石榴“赤焰”果面漂亮,籽粒鲜艳,个头大,一斤左右的非常普遍。另外它的糖度高,口感好,对于口味日益“刁钻”的消费者来说,它几乎满足了人们对石榴这一水果的所有期待。

  据了解,软籽石榴“赤焰”8月份上市,比河南产区早一个半月,售卖期提前。有了这一优势,商户可以进入更多自己期待的渠道,在渠道层面获得先发之机。尤其是中秋节将至,这种卖相好看、口味好,又具有“不用吐籽”神奇特征的石榴,一定会成为好的节礼。无形中,又给销售成果加分不少。

  据了解,“赤焰”2017年销售情况符合预期,订货量超过200万斤,约占会理软籽石榴总产量的四分之一,赤焰品牌的出货量和品牌影响力都排在行业第一。

  “赤焰”的成功,得益于差异化发展道路,同样也得益于供应链体系的改革。如只卖净果不卖皮重,采用国际通用开口箱包装;建立分级标准,把非标果品标准化;完熟采摘,保证品质,绝不早采等。

第二届A20新农业盛典举办,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阐述新农业变革之路

  同时,将传统渠道和新型渠道相结合,开拓渠道,连接更多高效资源。“赤焰”石榴不仅与传统渠道如鲜丰、鑫荣懋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也积极对接操盘能力特别强悍的新渠道,并在今年与深圳美德鲜达成战略合作。

  注重产品的差异化,重视品牌包装、注重供应链体系改革、新渠道的开辟以及高效资源的连接……赤焰石榴创始人吴智的分享,给不少现场行业精英带去了借鉴和启迪,更让人窥探到新农人的决心和梦想。据吴智说,在未来,赤焰石榴将定位于做透单品,横向布局南北半球,以期实现全年供应;纵向打通全产业链,推出让渠道和C端喜欢的衍生品。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梦想的实现将不会太遥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