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首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在京闭幕

2017-08-07 15:13: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征宇):2017年8月6日,历时两个月的“2017(首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挑战赛由中非民间商会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协办。挑战赛面向初中生和高中生,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提出解决方案、设计公益项目,改善非洲受艾滋和贫困影响儿童的医疗、营养和教育条件,并达到“帮助非洲受贫困和艾滋病影响妇女儿童”的目标。

  本次挑战赛以“创新·实践·公益非洲”为主题,自6月7日赛事发布以来,经过策划书提交、初赛、人气投票、决赛等阶段的考验,10支队伍从参赛的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战日展开最后的角逐。

  8月6日决赛当天,由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高级顾问拉明·西塞先生,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教授Bill Nace、莱斯大学教授历史专业系主任Daniel Cohen、哥伦比亚大学电影学教授Jerome Game、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教授Robert Lyon以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泽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社会动员顾问周凯组成评审团,按照团队方案撰写、目标创新、方案可操作性、方案可复制性以及选手在方案传播、筹款等方面的努力与成果综合给出分数。经过最终的比拼,“一支足球队”、“music run”、“种子小队”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一支足球队_副本

冠军队伍“一支足球队”队员进行项目陈述。 摄影 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07143321_副本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教授Bill Nace向选手提问。 摄影 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强_副本1

  评审团与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的“一支足球队”、“music run”、“种子小队”。供图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社会动员顾问周凯在赛后表示:“这些参赛的年轻人开阔了我的视野,打破了我对非洲的刻板印象,让我了解到我们除了帮助非洲预防HIV还有其他可以做的事情。希望参赛选手们可以到非洲去看看你们同龄人的生活,看看他们真正需要什么。也真诚地希望选手们策划实施的项目能提升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增进中非友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