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2017-08-04 09:22: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召开

  人民网天津8月3日电 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相关情况。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递梦想 共享健康”。

  从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017年8月6日上午9:00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采火方式将通过采火器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在圣火采集仪式上,使用的主要器材包括:采火器、火炬、火种灯和圣火盆。采火器、火种灯和圣火盆主体颜色均为银色,配以全运会核心标识元素。

  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8:30在民园广场举行,经过16天的传递后于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当全运主火炬在27日晚点燃划破夜空的那一刻,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正式落下帷幕。

  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都留下足迹,每个行政区进行3-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各行政区火炬传递路线均选择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具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特点的道路及地域。

  每个区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在35-40名之间,共计600名,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原则为100米,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火炬手将由天津市各行政区、各行业先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体育界代表及全运会赞助商代表等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4岁,涵盖了汉、回、满、蒙、苗、水、土家等七个民族。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行政区传递路线图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和平区火炬传递

  时间:8月8日周二起点:民园广场终点:津湾广场传递距离:3.3公里

  传递路线:民园广场——重庆道——河北路——成都道——泰安道——解放北路——津湾广场

  路线介绍:和平区通过火炬传递,充分展现和平区人文、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宣传城市建设和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展示和平改革开放显著成绩,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掀起喜迎全运会的高潮。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河西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9日周三起点:天津大礼堂终点:市文化中心满月塔前广场传递距离:3公里

  传递路线:天津大礼堂——友谊路——平江道——市文化中心——市文化中心满月塔前广场

  路线介绍:路线选择突出河西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积淀深厚,河西区已经成为天津市的市级行政中心、商务办公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以友谊路为重点,充分展示区域政治活动、国际交往、文化交流、经济发展、和谐优质区建设成果的规划思路。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静海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0日周四起点: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终点:尚博奥特莱斯前广场传递距离:3.1公里传递路线: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团泊大道——西支路——常海道——体育大道——团泊大道——尚博奥特莱斯前广场

  路线介绍:2016年静海团泊湖地区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团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传递沿线众多体育馆和体育设施聚集于此。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武清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1日周五起点:武清区文化园终点:武清区体育中心传递距离:3公里传递路线:武清区文化园——雍阳西道向西——武清区体育中心

  路线介绍:武清区以全运会火炬传递为契机,宣传全运会,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充分展现天津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绚丽风光和民俗风采,宣传城市建设和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展示武清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成就,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掀起喜迎全运的高潮。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蓟州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2日周六起点:盘山区新山门广场终点: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场传递距离:5.3公里传递路线:盘山区新山门广场——燕山西大街——盘山大道——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场

  路线介绍:盘山景区为首批国家5A级景区、“中国百强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文化与皇家文化相融的旅游胜地,是蓟州区自然地理、历史文化的重要标志性符号。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宝坻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3日周日起点:宝坻潮阳公园广场终点: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亲水广场(水漾花台)传递距离:4.5公里传递路线:宝坻潮阳公园广场——潮阳大道——望月路——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左堤——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亲水广场(水漾花台)

  路线介绍:为讲述宝坻故事、宣传宝坻精神、展示宝坻风采作为火炬传递的主旨,宝坻区在火炬传递路线的选择上,考虑到体现城市特色和建设成果,彰显文化底蕴和人文风貌,突出绿色水韵和全民健身。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宁河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5日周二起点:宁河区体育场终点:桥北新区运河家园社区广场传递距离:3.5公里传递路线:宁河区体育场——商业道——光明路——桥北新区运河家园社区广场

  路线介绍:宁河区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区体育场、区政府、光明桥、集市路口、运河家园社区广场。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东丽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6日周三起点:天津欢乐谷正门广场终点:东丽湖生态体育公园广场传递距离:3.85公里传递路线:天津欢乐谷——欢乐路——东丽大道——东丽湖路——东丽湖自然艺苑区——东丽湖生态体育公园

  路线介绍:东丽湖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加快东丽区“生态优先、产业高端、创新发展”的建设步伐。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津南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7日周四起点:海河故道龙马广场终点:咸水沽第四中学传递距离:2.75公里传递路线:海河故道龙马广场——界河路——东沽路——咸水沽第四中学

  路线介绍:津南区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充分展示津南悠久历史文化、城市建设、民俗风采和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展示津南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喜迎全运的浓厚氛围。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西青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8日周五起点:杨柳青广场终点:杨柳青广场南侧百福门传递距离:2.4公里传递路线:杨柳青广场——府前街——柳口路——御河道——青致路——新华道——杨柳青广场南侧百福门

  路线介绍:西青区以全运会火炬传递为重要契机,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全面展现西青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西青城区特色、文化内涵、绚丽风光、民俗风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速西青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北辰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19日周六起点:北辰公园终点:第四十七中学传递距离:3公里

  传递路线:北辰公园——京津公路——北辰医院——北辰中医院——第四十七中学

  路线介绍:北辰区按照“突出地域特色、突出地标性建筑、突出形象亮点”的思路,经过认真筛选,精心设计了火炬传递路线。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滨海新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20日周日起点: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终点:北塘古镇传递距离:4公里

  传递路线: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泉州道——洞庭北路——北塘大街——北塘古镇前广场

  路线介绍:选择中关村科技园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滨海新区站的传递路线,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展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以来,滨海新区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更重要的是,火炬传递路线的起终点分别设置在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和北塘古镇,打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充分展现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为滨海新区,为北塘这个历史古镇带来的变化与发展。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红桥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22日周二起点:西站前广场终点: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传递距离:3公里

  传递路线:西站前广场——大丰路——小伙巷——三条石大街——河北大街——南运河北路——“天子津渡”遗址公园——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

  路线介绍:红桥区火炬传递路线起点,终点为,全程约3公里。红桥区是天津的发源地之一,历史古迹众多,文化遗产丰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祖堂历史悠久,估衣街上的谦祥益等老字号久负盛名。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河北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23日周三起点:天石舫码头亲水平台终点:金汤桥会师公园传递距离:2.7公里

  传递路线:天石舫码头亲水平台——李公祠大街——海河东路——金汤桥会师公园

  路线介绍:此路线充分呈现河北区与天津市的自然、历史、人文、城市建设等风貌,可概括为“四河、六桥、十三景”。该线路“狮子林大街至金汤桥会师公园”路段曾在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时作为天津市火炬传递线路,并获得良好反响。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河东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24日周四起点:天津站终点:天津音乐学院传递距离:3公里

  传递路线:天津站前广场——海河东路——八经路——六纬路——十一经路——天津音乐学院

  路线介绍:天津站是天津市最重要的铁路客运站,周边世纪钟、解放桥等建筑都是天津市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终点天津音乐学院,前身是1950年创办于天津的中央音乐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北方地区重要的培养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人才的高等艺术教育学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南开区火炬传递路线

  时间:8月25日周五

  起点:古文化街亲水平台终点:鼓楼镇东广场传递距离:3公里

  传递路线:古文化街亲水平台——张自忠路——水阁大街——鼓楼东街——城厢东路——南城街——城厢中路(自南向北绕行鼓楼)——鼓楼镇东广场

  路线介绍: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津卫文化因河起,因海兴,因水名。明朝永乐年间,天津始设卫筑城,历经百年沧桑,天津卫以鼓楼为中心,四方扩进,最终形成了近代天津城市的历史雏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