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助力小企业实现大梦想

2017-08-04 11:14: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近年来,为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大力发展小微信贷业务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全面打造小微企业“创业金融”服务体系,推出的“易速贷”、“兴业管家”等一系列产品深受市场好评,并注重升级服务模式,创建投标宝“循环贷”,为小微企业探索低成本、易推广的“量体裁衣”式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了小微企业申贷成功率和贷款满意度。

  “易速贷”让小微企业化危机为商机

  谈到“贷款难”,小企业主李先生深有感触:“现在的贷款途径是很多,但是我们这些小企业想要顺利贷到款还是很不容易,要不就是贷款门槛较高,要不就是贷款利率太高,想贷款真是难啊。”

  李先生的企业在去年5月接下了抚州一市政工程,后续政府部门又对系列同质项目进行招标,但由于李先生的企业属于小型企业,在投入建设承接的项目后,流动资金一直比较紧张,如果再投标项目并递交投标保证金,企业将陷入流动资金短缺的局面。按照合同约定,工程若不能按时完工,不仅收不到货款,还将被对方索赔。

  如何在保证按时按质完工的同时争取到更多商机,成了李先生面临的最大考验。为此,李先生四处筹资,结果却处处碰壁,几个月跑下来,贷款问题没有丝毫进展。就在李先生融资无门、一筹莫展的时候,经朋友介绍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易速贷”,最终李先生顺利获批流动资金贷款100万元,度过难关。

  据介绍,“易速贷”产品授信期限最高不超过3年,项下单笔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人须提供个人住房、商业用房和工业厂房等抵押,可采用按月付息或按季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或按月等额偿还本金(息)等多种还款方式还款。

  为小微企业打造特色化金融服务方案

  “长期以来,受传统理念和模式的束缚,绝大多数小微企业无法获得现代金融服务,像李先生这样的小企业主还有很多,他们面临着生产经营资金与投标保证金的双重需求,我们有责任为他们打造特色化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的负责人说道。

  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了解投标流程,在控制实际风险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投标宝”产品,并且与小微企业专项产品网上自助“循环贷”相结合,创新推出投标宝“循环贷”,针对希望多次参与政府投资项目,但受限于流动资金紧张的小企业主,提供投标宝“循环贷”额度,在该额度项下,客户可随时通过网上银行发起提款指令,所获贷款专项用于企业的投标保证金,随借随还,不提款不收息,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今年,李先生配套申请了兴业银行投标宝“循环贷”产品,获批的500万元贷款专项用于投标保证金,并且成功中标多个项目。“兴业银行实实在在的站在我们小企业的角度做业务,这样的银行必须点赞”。李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始终坚持“急小企业所急,想小企业所想”的理念,帮助江西地区各类小企业客户做大做强。面对小微金融这片广阔的蓝海,该行将持续挖掘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小微贷款产品线,以综合化、专业化的一站式小微金融服务,助力小企业实现大梦想。 (文/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