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惠州“吹响”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号角”

2017-08-04 09: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记者 宋秀杰)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今天在中共惠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向全市“吹响”了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号角”。他动员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以主动作为抢占制高点,以创新自信把握主动权,在创新发展大潮里斩浪行舟、击水中流。

  陈奕威称,近年来,该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4年183家增加到2016年466家,今年有望突破700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从2014年4家增加到7家;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1家、国家级孵化器5家,省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各2家;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促成校企交易科技成果696项,签约金额39.9亿元。两年共引进国内外院士4名、创新团队39个、领军人才69名。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7%,技术自给率73.9%;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1.8%、39.2%,居全省前列。

  陈奕威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就必须坚持“三个面向”,让全面创新贯穿全市一切工作;把握“四个并重”,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实现“五个更加”,奋力迈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陈奕威强调,全市突破工业总产值1万亿元,就要全面落实首届“科交会”的成果,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为依托,建设中国(华南)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成更多的优秀高校科技成果落户惠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转化高地。

  陈奕威表示,要让各级领导干部实干在创新一线。把创新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实干家,践行好“一线工作法”,履行好“首席服务官”职责,深入项目、企业和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创新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发挥干部考察考核的导向作用和专项巡察的“利剑”作用,对在改革创新活动中勤勉尽责、不牟私利,但由于客观原因导致创新失败或未达成预期目标的,不作负面评价,给予责任豁免。

  据了解,惠州不但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而且还是中国最宜居城市。近年来,由于深莞惠的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基本上实现了“1小时生活圈”或“半小时生活圈”,一直是海内外客商投资的热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