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青少年航海文化普及交流活动在秦皇岛举办

2017-08-03 09:12: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人民网石家庄8月1日电 近日,河北海事局在秦皇岛成功举办2017年青少年航海文化普及交流活动。来自秦皇岛、唐山、沧州等地少年海事学校近50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认知海洋,关注航海,拓展航海文化”为主题,通过聆听老船长讲故事、参观港口博物馆、参观航海文化展馆、实地观摩山海关船厂等一系列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弘扬航海文化,激发孩子们对海洋的兴趣和热爱,引导更多有志青少年投身航海事业,致力于海洋经济发展。

  河北海事局自2016年起开始少年海事学校的创建工作。目前,在秦皇岛、黄骅、京唐港、曹妃甸等港口城市成立了六所少年海事学校。各少年海事学校积极开展航海教育主题课程、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知识竞赛、水上救生拓展训练等活动,在提升全省海洋意识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李晓 兰芝 陈泉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