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科博会将于四川绵阳开幕 以色列担任主宾国

2017-08-03 09:31: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红燕

  歼-31、翼龙无人机、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大型机器人……一大批最新科技成果将亮相四川绵阳。8月2日,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7日在绵阳市开幕。

  科博会是经国家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每年定期在四川绵阳举办。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以色列将担任主宾国。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军民融合特色更加鲜明、国际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助推发展导向更加突出。

  国防科工局将首次组织全国范围内的军转民企业参展,科技部奖励成果展、中科院成果展将到会巡展,国家十二大军工集团将组团参展。

  以色列将举办中以经贸创新合作论坛、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主宾国活动。中国以色列商会,以色列康帕思投资集团、英菲尼迪投资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将到会开展商务合作交流。设置以色列国家馆,移动眼、斯川塔斯等37家以方企业将展示最新高新技术和产品。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商协会也表达了强烈的参会意愿。

  本届科博会设置34项论坛活动,包括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易、科技人才成果交流与成果展示等重大活动17项;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采购商对接洽谈等投资促进专项活动8项;专业论坛、重点参展单位推介专题活动等9项。(尹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