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青少年文化活动“喀秋莎”与敦煌神女同台献技

2017-08-03 09: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日电 (通讯员 王云祥)当《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夜曲》等一批耳熟能详的俄罗斯名曲1日晚回荡在兰州黄河剧院,来自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室内合唱团现场展示了室内合唱艺术的特色与魅力,再次唤起了现场观众的记忆。而中国《敦煌神女》杂技舞蹈剧的精湛表演,也赢得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声声惊叹与阵阵喝彩。

  1日,2017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在兰州开幕。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和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派出来自多个国家的教授和学生代表65人参加活动。

  他们将从兰州出发,沿着丝绸之路在甘肃的精华地段一路西行,通过美术写生、音乐采风、非遗参观、青年论坛等多种方式,来感知和探寻中国西北角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独特的民族风情。

  俄方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国际处主任康斯坦金•阿纳多里耶维奇表示:“青年人充满了活力和朝气,他们的多元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友谊之花的种子,使两国的友谊薪火相传,历久弥坚。”

  据悉,此项活动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和甘肃振华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是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的重要内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