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亚海事局开展“大三亚”旅游圈东部海域全线巡航

2017-08-03 09:3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日电(刘义)8月2日开始,三亚海事局“海巡1103”、“海巡11302”两艘海巡船从三亚港码头起航,开始对“大三亚”旅游圈东部海域开展巡查工作。

  这次东线巡航航线途经三亚港、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清水湾、陵水新村港、分界洲岛等海域。巡查内容包括五项:一是巡查船舶遵守航道、交通管制等有关规定的情况和锚泊秩序,提醒锚泊船舶做好台风季节准备工作;二是巡查辖区航道状况、导助航设施设备、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巡查通航水域是否存在碍航漂浮物、非法碍航水上养殖、捕捞、采砂、施工作业和水上水下活动;三是巡查辖区水域船舶、设施是否有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况;四是巡视辖区沿岸是否有未批先建项目、水上水下施工及水上非法过驳作业;五是对AIS、单边带、环岛甚高频系统等通信导航设备的效能进行测试。

  此次巡航三亚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计划巡航时间32小时,巡航里程120海里,单边带通信测试4次,甚高频通信测试12次。从巡航情况来看,辖区导助航设备工作正常,未发现船舶存在违法行为。

  据了解,“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东部海域有大东海、亚龙湾、蜈支洲岛、清水湾、新村港、分界洲等众多海上旅游水域,为保障“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东部海域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三亚海事局每年对东部沿线水域和西部沿线水域全线巡航次数各2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