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设立“所长制” 一年内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

2017-08-03 08:43: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西安8月2日电(记者郑昕)记者2日从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西安市将用一年时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同时712家星级和非星级酒店公厕也将对外开放。此外,西安还将实行旅游厕所“所长制”,形成环境协调、功能多样、服务优质的旅游厕所服务体系。

  据了解,西安在此前两年间已建设或改造旅游厕所300座,旅游厕所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根据今年以来西安市“厕所革命”的部署安排,从现在起到明年6月30日,一年时间里全市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与改造,全面提升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游客需求,提升西安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

  今年西安还将全市范围内712家宾馆、酒店的公共卫生间全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这些涉及开放厕所的宾馆、酒店将在醒目位置统一设置贴免费开放标志和引导牌,方便市民游客使用。

  西安还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所长制”将按照“谁主管、谁建设;谁建设、谁管理;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在各区县、开发区实行“总所长-副总所长-所长”管理机制,“总所长”由区县、开发区主要领导担任,“副总所长”由街道办事处、乡镇主要领导担任,并对开放式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点)旅游厕所进行编号,落实“一厕一所长”制;封闭式旅游景区旅游厕所由景区主要负责人任“所长”并实行“一厕一所长”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