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 132名学生拼创意

2017-08-02 09:31: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刘丰)2017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将于8月1日-21日在全省分批开展。

  据介绍,经过严格筛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等61所两岸高校的132名学生成为工作坊学院学员。这些学生将编成11组每组12人的设计团队,由1名指导老师带队,分别进驻1家承办企业。团队通过了解承办企业的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头脑风暴提出设计构想与草案,然后在企业研发人员与导师的指导下优化产品、完成设计成果,最后评选出优秀设计作品。

  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不仅是推动海峡两岸设计与制造融合的一种产学研新模式,也为福建更好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作为福建工业设计界的一项品牌活动,要长期开展下去。

  据悉,2016年8月,福建省经信委举办了第一届“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共征集海峡两岸10位工业设计指导老师和120名学生入驻全省10家承办企业开展设计工作坊活动,涉及纺织鞋服、消费电子、家居用品、茶业等多个领域。设计作品总数达227件(套),其中50%左右的作品可直接落地产业化。

  近年来,福建省经信委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与全省制造业企业融合发展,引导企业整合工业设计资源组建或共建工业设计中心。截至目前,全省已认定4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制造业企业和2家专业工业设计机构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