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庄严的升旗仪式

2017-07-31 15:08: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卫家_meitu_1

卫家(俄罗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 ,是一个有着东方文化、友好人民的城市,也能体现出中国悠长的历史和习俗。北京代表了中国的形象,这座城市汇集了全国最重要的政治家、曲艺家、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公司,是中国的政治中心。

  对于北京人来说, 每天早上迎接他们的除了崭新的太阳,还有那一面准时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与太阳一同升起的国旗。这是北京城的一项神圣而又静默的仪式。国歌一响,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周围的人群会立刻安静。我相信面对着五星红旗,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激起千层汹涌澎湃的热情,五星红旗可以凝聚无数中国人的心。

  我也在天安门观看过激动人心的升旗仪式。那天是国庆节,十月一日,天气很好,我和我的室友,还有两个中国朋友,决定去看升旗。我们四点半就醒了,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清晨5点的路上车很少,很方便,我们很快就到达天安门了。天安门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也都买了可爱的国旗贴纸,贴在脸上、手上。安检过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准备看升旗仪式了。我们等了1个半小时。有点儿辛苦,可是我觉得很值得。6点25分,大家都准备好了手机,以便拍照或者录视频。6点半,不远处出现了升国旗的士兵,人们都激动极得难以呼吸,孩子们也都快乐得探出小脑袋拼命张望。开始了!我听到了国歌的声音。军容严整的士兵严肃、认真地伴随着国歌,升着国旗,慢慢地,国旗达到了旗杆的顶点。

  这个过程大概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可是却能看出一个国家的人对自己国旗的崇敬与尊重。在国际会议、国际事务中,国旗就代表着一个国家;在战场上,国旗不倒,军队也就不息。我在其他国家旅游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升旗仪式。在我的国家,最重要的一面国旗一直被挂在克里姆林宫的旗杆上,在遇到需要哀悼的事情时,会降半旗。升旗仪式,就是首都北京的特色之一吧!每天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北京人的一天便都在升旗中开始,在降旗时渐渐落幕,人们的生活与国旗同步,国家的兴旺与国旗同在。日复一日的升降国旗,让国旗与明天、与未来一同出现,这是多么神圣而庄重的事情,这也是我所认识的中国人的特点,他们会怀着敬畏的心灵对待每一个神圣的事物。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