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节能产品促销节在京启动 两万余品种商品享补贴

2017-07-31 08:4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2017节能产品促销节”今天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据悉,北京地区消费者可享补贴的节能减排商品有12类,品种两万余个。今年1至6月北京市限额以上企业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3%,节能减排政策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本次促销节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27日,主题是“节能消费在北京绿色环保我先行”,共有苏宁易购、大中电器、国美电器、京东、鑫海韵通、居然之家、顺义国泰商业大厦、物美京北大世界、翠微百货翠微店、百盛购物中心、国美在线、昌平阳光商厦、百安居、新时代冠华商场、华冠商业、双安商场16家企业,包括180个实体门店和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3家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促销活动同步并行,方便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 

  参加促销节的180家门店将统一张贴节能产品促销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店内还将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吊牌等,介绍节能减排政策。同时,促销节将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通过举办节能产品知识竞赛,让消费者学习了解节能知识,培养节能产品的消费和使用习惯;开展网络直播、视频探店等年轻人热衷的活动,多渠道、多层次的传播节能产品消费理念,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北京的节能减排政策、学习节能常识、培养节能环保意识。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27日,北京市节能减排政策正式实施,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节能减排商品,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自行车等节能减排商品,根据商品类型和能效等级不同,给予8%-20%不等的资金补贴,最高补贴800元。目前,北京地区消费者可享补贴的节能减排商品有12类,品种两万余个,苏宁、大中、京东、国美等21家销售企业参与到节能减排政策中。 

  负责人指出,北京市节能减排政策实施成效明显。截止今年7月23日,定点销售企业共销售节能减排商品376余万台,销量同比增长47%,非节能减排商品销量同比下降25%。“一升一降”,反映政策引领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效果显著;定点销售企业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额达131.7亿元。今年1至6月北京市限额以上企业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3%,节能减排政策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