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这一年,我爱上了北京

2017-07-31 15:12: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6-壁玛拉_meitu_3

壁玛拉(尼泊尔)  北京师范大学

  学习汉语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汉语确实很难但是也很有意思,写汉字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写汉字就像画画一样。为了学好汉语,去年九月我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开始了留学生活。

  中国和尼泊尔友好邻邦,但是北京和尼泊尔的生活很不一样。刚来北京的时候我不太习惯吃中餐,因为中餐很油腻。我也适应不了这里的天气,这里的天气很干燥,常常会遇到雾霾. 这使我感到很不舒服。有时候我会,咳嗽、头痛,感觉没精神。所以我很想回家。 但是我不能回国。因为学习汉语就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要成功。所以我很努力。现在我慢慢习惯了这里的天气和饮食,也逐渐爱上了北京。

  刚到北京的时候我没有朋友,没有人跟我聊天儿,也没人跟我一起出去玩儿。除了上课以外,我一直在房间里,很无聊。我一个人不能出去玩儿,因为我的汉语不太好。中国人说话我能听懂但是我说的话他们听不懂。这就是我最大的问题。因为我的发音不标准。 所以我很想我的家人。这时候我常常晚上去操场,在那儿听两个小时的音乐,然后回房间睡觉。后来我认识了很多中国的好朋友,他们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热情地帮助我。其中小张给我的帮助最多。当我发音不标准时,她会纠正我。比如,开始的时候,我总是把“时间”说成“事件”,她一次次地指出来,一次次地教我,非常耐心。我们常常在学校的西操场聊天。每次见面,她都会带很多零食,跟她在一起,我知道了什刹海有美丽的湖,很难吃的特色小吃豆汁……我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和她一起出去旅游。北师大的老师们也很热情,他们每天兴高采烈地走进教室,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使用各种先进的教学方法帮助我们了解汉语、理解汉语、掌握汉语。每天上课的时候我们都很开心、很充实。

  我是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在北京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过不少名胜古迹,比如说长城,天安门, 故宫等等。我第一次去长城的时候我被长城的蜿蜒壮观惊呆了!我们爬了很久,感觉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周围美丽的风景,又觉得很值得。现在距离上次去长城游览已经很久了,我很期待下一次再去长城!我们的课本上说,故宫有9999间半房子,如果在每个房间停留1分钟的话,需要146个小时。我去故宫的时候因为时间关系,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了几个主要宫殿,以后如果有时间,我想亲自数一数那9999间半的房子。

  对我来说,北京给我的印象是人太多,车太多,所以常常遇到堵车的问题。我觉得这就是北京的特色。现在我在北师大上大学,我很开心。我很享受我在北京的生活。我很喜欢北京,喜欢北师大。希望以后我可以更多地了解北京的文化和生活,做一个北京通、中国通。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