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南三市生态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07-28 10:05: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7月26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康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康市旅游局、汉中市旅发委、商洛市旅游局共同承办的“一江清水送北京 饮水思源游陕南”——陕南三市(安康、汉中、商洛)生态旅游推介会在首都北京举办。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执行主席陆德,北京市旅发委主任宋宇,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安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赵俊民,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 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商洛市副市长柳宪军等领导出席推介会。会议由陕西旅发委主任高中印主持。

  此次推介会旨在“共叙饮水之缘,共商旅游合作”,推介陕南三市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密切与北京旅游界、新闻界的合作,携手推动陕南旅游加快发展。

  推介会上,魏增军做了精彩致辞。他说,大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分界带,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就位于秦岭以南地区,独特的地理区位和气候,造就了这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孕育了灿烂的历史民俗文化。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陕南地区的一系列政策倾斜,陕西对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定位,陕南地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等大交通环境的提升改善,有力推动了陕南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促进了陕西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圈的建设。北京与陕南地区旅游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和差异性,旅游市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在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

  安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到的“鎏金蚕”的故乡,被李克强总理誉为“镶嵌在秦巴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为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安康坚持走以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生态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备受广大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这里,您可以到西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瀛湖,感受碧水蓝天的诗画意境,也可以登临南宫山,欣赏火山地貌,探寻“五奇”的奥秘;您可以走进秦岭绿心宁陕,去寻觅大熊猫、金丝猴的踪迹,也可以在这里感受天然“氧吧”,体验康养旅游的乐趣;您可以来到紫阳的富硒茶山,聆听宛转悠扬的陕南民歌,也可以在汉江挥桨激浪,感受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的无限魅力。安康不仅山美、水美,美食因兼具南北特色东西风味,形成了独特的吸引力。

  会上,安康、汉中、商洛三市旅游局分别做了详细的生态旅游产品推介。陕西省旅发委与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还就保护和利用好陕西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安康、汉中、商洛等各地市、县区旅游部门、旅行社、景区负责人和北京150家旅行社代表以及中省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