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60家媒体踏访山水太行 走进美丽邢台

2017-07-28 14:45: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张瞬晗):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7月27日,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组织全国近60家媒体进行了“踏访山水太行 走进美丽邢台”活动,两天时间内将先后对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的美丽景色进行采访,向全国宣传邢台,推介邢台。27日下午走访了内丘县的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扁鹊庙、百果庄园等旅游观摩景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邢窑博物馆

邢窑博物馆 张瞬晗 摄

  邢瓷博物馆为邢白瓷文化产业园主体建筑之一,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11006.6平方米,是集收藏、展示、研究邢瓷的专业博物馆。2015年,该项目被评为河北省“双百工程”特色风貌建筑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邢窑博物馆

邢窑博物馆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邢窑博物馆内陶瓷展品

邢窑博物馆内陶瓷展品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邢窑遗址

邢窑遗址 张瞬晗 摄

  邢窑遗址博物馆位于内丘县中兴北大街和胜利西路交叉路口西侧,总投资3720万元,占地13亩,建筑面积4252.5平方米,建筑高度15米,是为保护、展示邢窑遗址专门修建的专业性设施。该项目由北京水木巨匠建筑设计公司规划设计,主场馆坐北朝南,整体造型为正方体钢结构,边长52米,顶层采用天窗设计并配备遮阳设施,在确保采光的同时可以有效避免日光直射破坏文物本体。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使千年邢窑的魅力完整系统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邢窑遗址

邢窑遗址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长寿百果庄园

长寿百果庄园 张瞬晗 摄

  长寿百果庄园位于柳林镇西石河村,总占地1万余亩,累计投资8000余万元,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家3A级景区。园内种植名优特稀林果165种,31万株,分为桃树、杏树、李子、核桃、苹果、大枣、石榴、桑椹、葡萄等67个植物区和大棚蔬菜区。园区先后修建亭台楼阁16座,并建有养鱼池、游泳池,大型钓鱼台、万寿山、福寿园及戏水中心等观赏娱乐设施。2017年为迎接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先后建成婚礼广场、自助餐厅、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竭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并为广大游客提供多样化的休闲体验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长寿百果庄园雨后的花朵

长寿百果庄园雨后的花朵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雨后的长寿百果庄园

雨后的长寿百果庄园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未熟透的果实

未熟透的果实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交台美丽乡村社区农家院

交台美丽乡村社区农家院 张瞬晗 摄

  交台美丽乡村社区位于柳林镇中部,包括王交台美丽乡村片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牛王庙戏楼、鹊桥水乡景区及扁鹊大道旅游集散中心,该区是内丘县全域旅游重要支撑区域,规划定位为邢台市的后花园。其中,鹊桥水乡景区规划投资5000万元,占地140余亩,拟于旅发大会前完成织女台景区打造及跨河观光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采摘、休闲度假、游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区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交台美丽乡村社区

交台美丽乡村社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牛王庙

牛王庙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鹊桥水乡景区

鹊桥水乡景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扁鹊庙景区

扁鹊庙景区 张瞬晗 摄

  扁鹊庙景区位于内丘县城西26公里的神头村西,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祭祀、谒拜华夏医祖扁鹊的古建筑群。在我国现存扁鹊庙中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区及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庙内原有单体建筑27座,现有单体建筑16座,按天(玉皇)、地(后土)、人(扁鹊)三才布局。其中扁鹊殿、扁鹊墓、透灵碑、回生桥、九龙柏、古代碑廊、三清殿、汉代神兽为扁鹊庙八大景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庙内现存宋、元、明、清历代碑刻100余件,是研究扁鹊中医文化和我国医学发展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扁鹊纪念馆

扁鹊纪念馆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扁鹊墓

扁鹊墓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扁鹊庙

扁鹊庙 张瞬晗 摄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