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在京举行

2017-07-28 10:0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在京举行 

  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7月25至27日,由陕西省商务厅、贸促会,安康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厅、林业厅、环保厅和旅游局协办,安康市招商局、汉中市经合局、商洛市招商服务局和英才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创办于2013年,由陕西省商务厅和陕南三市共同主办,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汉中、安康、商洛三市轮流承办,旨在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大力宣传陕南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化陕南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加快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步伐。本届活动由安康市承办,活动主题为“饮水思源,共促循环发展”。

  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在京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 魏增军致辞 。

  26日上午,省市领导嘉宾在湖南大厦巡视展馆,详细查看了三市的展品和布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王黎生、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协作办主任靖立玲、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协作二处副处长刘靖、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络部副主任朱文龙、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建阳、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陕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宁殿林、陕西省驻京办副主任郝铭、陕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昭利、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井贵泉、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以及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中共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中共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商洛市副市长柳宪军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会议。

  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在京举行

  安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赵俊民推介发言。

  魏增军在致辞中指出,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为陕南的追赶超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陕南三市要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的互动合作,按照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思路,抢抓“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全方位、多领域、常态化互动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独特山水资源和优越生态环境,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吸引包含京津冀地区在内的更多境内外投资者和企业来陕投资。要不断优化创新投资环境,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优势,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规划引导和产业对接,用精准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循环经济项目良性发展。

  赵俊民从“生态安康”“秦巴明珠”“中国硒谷”“交通枢纽”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安康,重点推介了安康市新型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生态旅游等7个产业发展方向和安康高新区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安康年产5万吨富硒绞股蓝饮料、平利县女娲山景区开发项目等7个重点招商项目。他指出,近年来,在中、省领导、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安康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当前,安康正处于全面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新建项目多,安康在与各类社会资本交流合作、互融发展上,蕴藏着很大的投资潜力,具有广阔的空间。发展中的安康希望得到京津冀区域企业家的热情关注和真诚合作。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安康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会上,泰远时代(北京)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于春雨代表安康市企业发言。陕南三市共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204.48亿元,其中:安康市12个项目,总投资89.9亿元;汉中市13个项目,总投资59.91亿元;商洛市9个项目,总投资54.67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