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旅客途中中暑 交警爱心救助

2017-07-26 16:40: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72515时许,高速民警在昌栗高速(江西省南昌市境内)九龙湖收费站出口开展旅游客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当一辆宜春开往南昌的赣C牌号大客车经过收费站口时,民警及时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登记,并救助一中暑幼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高速民警救助车中中暑幼儿

  据了解,在民警登上车,检查客车内载客情况及安全设施设置的时候,客车上有一名幼儿哭声很大,躺在一名中年男子的怀里左右闹腾,不肯罢休,男子也很是无奈,不停安慰幼儿,可是效果不佳。民警察觉到客车内温度很高,空气不流通,幼儿可能有中暑前兆,因身体不适才闹腾哭泣。民警赶紧让该男子抱着幼儿下车,让其坐上警车乘凉。同时,民警拿出自己还没来得及饮用的矿泉水给幼儿饮用。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幼儿的中暑症状有所缓解,在中年男子的怀里安静的睡着了。事后,客车的驾驶员及幼儿的家长对民警的做法都表达了敬意与谢意,纷纷表示在当前如此高温酷暑下,人民警察为人民。

  江西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广大客车驾驶员:在炎热天气下驾车在高速行驶时,多进服务区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出车前务必检查好车辆的轮胎及安全设施情况,做到不驾驶带病车上路。同时,天气炎热,建议客车上配备些防暑药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做到安全行车,情满旅途。(供稿 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第八大队 刘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