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启动青年戏剧培养计划

2017-07-26 09:41:4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广州7月25日电  (记者贺林平)随着话剧《蒋公的面子》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广州艺术节·戏剧2017的重点部分“青年戏剧培养计划”日前正式启动。

  目前,主导计划实施的广州大剧院已与广州各高校建立紧密联系,将收集到的一批优秀原创作品纳入“青年戏剧嘉年华”的系列展演中,计划于8月底一展风采。

  同时,广州大剧院创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剧院为依托、针对舞台表演艺术的孵化器“D艺空间”。它将通过孵化器运作模式来发掘好的演出项目及演艺人才,并借助中演院线以及广州大剧院演艺平台优势,为他们提供联合办公、创业项目指导、法律咨询等一般服务和剧场租赁、排练场地使用、票务系统对接、宣传销售渠道铺设、联系推荐巡演等专业服务,帮助演艺团队孵化演出项目,进行市场化运作,从而打通演艺产业的上下游,形成演出全产业链。

  “戏剧的未来在创作,创作的动能在人才。”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何鹰表示,“青年戏剧培养计划”是一项长期工作。此次借《蒋公的面子》上演,剧院与南京大学签署了“双创实践基地”,共同孵化演出项目及培养人才;此外,剧院还将广泛地与广州多所高校共建艺术实践基地,从理论和实践双向培养人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