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展酷千万级企业大数据 助力会展业精准营销

2017-07-25 13:16:46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赵滢溪

  7月18日,展酷战略发布会暨展酷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展酷正式升级为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会展”重新定义会展连接交易场景,并针对行业痛点推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其中,为解决行业办展难的问题,展酷基于平台百万级用户和千万级企业数据,打造了会展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展推云,为组展商和服务商提供一站式互动营销服务。

  展酷千万级企业大数据 助力会展业精准营销

  在发布会现场,北京杰锐会展有限公司、北京易构先胜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作为展推云合作代表,与展酷进行了签约。这款产品同时还在服务于众多知名组展商和服务商。

  展酷网创始人、CEO赵洋认为,中国会展业整体营销能力需要一次大数据升级,而展酷的核心优势就在大数据资源及其开发应用能力。

  赵洋告诉记者,行业一直存在信息化水平低、数据积累匮乏和营销水平低三大顽疾。他用“541”形容当下行业信息化水平低的局面:约50%的组展商和服务商没有自己的官方网站,约40%仅有静态页面,约10%仅在展会举办期发挥阶段性作用,且没有形成信息留存功能。可以说,行业内还没有一个可以帮助组展商和服务商持续开展精准营销的解决方案。展酷作为一个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平台,基于自身大数据能力,率先解决了这一难题。

  展推云定位为会展垂直行业精准营销服务,为组展商和服务商提供立体营销宣传推广服务,将数据、营销体系与工具、各类商机以及店铺、入口等有机融合。组展商、服务商在展推云形成的平台展开推广;云平台为组展商、服务商匹配最佳的推广方案,并在云平台内实施。这包括平台内的营销传播、交易撮合等一系列“组合拳”,平台上的其它服务商也将获得交易推荐与支持,形成双向互动的闭环。通过展推云服务,组展商可有力提升自己的信息化水平、获得高质量广告资源和营销平台,并实现大数据的积累和沉淀。

  除了助力企业营销,展酷大数据也将作为展酷研究院的核心资源,通过智库专家,对大数据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以预测行业发展趋势、指导行业重大决策。日前,展酷研究院发布了《展酷洞察:“一带一路”的会展机遇》、《展酷洞察:中国展览业趋势报告(2017)》两本行业重量级报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大可受聘为展酷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受聘为展酷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来自全国多个会展研究权威机构和会展院校的学术带头人受聘成为展酷研究院首批智库专家。强大的智库阵容,让行业对展酷研究院下一步动作充满期待。

  事实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从概念到应用,都已经历多年,但真正将它们落在解决自身问题层面的还是少数。与以往互联网企业卖概念、喊口号的做法不同,展酷从行业链条每个节点的实际问题出发,寻找在互联网技术支撑下的创新解决方案,展现出既创新又务实的一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