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文创武侯” 成都武侯区杭州推介会吸金375亿

2017-07-21 10:48: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打造“文创武侯” 成都武侯区杭州推介会吸金375亿

推介会现场(成都武侯区委宣传部 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邱美智):“三国故里,文创武侯。”7月19日,在“人间天堂”杭州西子湖畔,“天府之国”成都市武侯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长江三角洲等地的众多企业,一场“天作之合”拉开帷幕——“金汇浙商 融聚武侯——成都市武侯区金融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推介会上,成都武侯区重点推介“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这场产业合作汇聚了约170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活动现场集中签约7个重大项目、总签约额达375亿元。

  金融产业主导

  单个项目投资最高200亿元

  作为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成都市武侯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实践,已经具备了产业结构明晰、市场主体活跃、区位条件突出、金融服务成熟的产业投资优势环境,成为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领先区。立足成都的“中优”发展战略,布局“产业兴区”宏图,武侯区紧扣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轮金融投资合作推介行动,并将目标锁定在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以“金融搭台、产业唱戏”的新方式探索产融结合,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高质金融富集一直是我区产业发展的亮点。”武侯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16年该区金融业税收占比19.88%,金融产业不仅是武侯区的主导产业,更已经成为支柱产业。

  其中,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金融战略合作项目,合作总额达到了200亿元,成为活动当日的最大亮点。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开展银政企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积极推动武侯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全面发展,推荐有投资意向的全国客户企业落户武侯区,共同推进区域投融资环境不断优化。

  文化创意产业是武侯区新近确立的主导产业,目前该区正以“文创武侯”为统领,大力推动“三国蜀汉文化城”“环城生态带”“成都音乐坊片区”“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大文创项目建设。此次签约项目中,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战略合作项目,该公司将在武侯区注册设立具备独立核算、独立纳税功能的西南区域总部机构,以不低于100亿元总投资额,推动该区“宜居水岸”项目、“三国蜀汉文化城”项目、“书院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签约的浙江紫上文化传媒投资公司文化产业基金项目,该公司将在成都武侯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公司,主要投资三国文化、巴蜀文化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并围绕蜀文化打造动漫周边、影视作品、旅游纪念品等文化衍生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