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7-07-21 16:46: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俊):7月21日,“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创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顺利举行。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季宁,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西安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王斌,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闫少非,陕文投集团董事会秘书、陕西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劲松以及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陕西重点博物馆、高校以及文创机构代表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创意1_副本

  揭牌仪式现场  (华夏文创 供图)

  聚集优势资源  助推产业发展

  “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由陕西省文物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以及陕文投集团三方联合发起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充分挖掘陕西地区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博创意产业聚集平台的创新尝试。

  该联盟作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人文交流高地的重点项目,一方面通过吸纳国内30家著名博物馆、高校、设计机构加盟,搭建了文博资源的信息智库,构建文创产业的前沿生态,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另一方面借助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人文交流高地的契机,依托西安高新区科技企业聚集优势,打造“丝绸之路”国际文创交流基地,该基地将是文创交流和产业聚集的实体平台,可进一步推动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

  “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创意2_副本

  揭牌仪式现场  (华夏文创 供图)

  五大中心紧密联合  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将积极发挥策划研发中心、生产服务中心、宣传推广中心、品牌营销中心、金融及版权运营中心的资源及功能优势,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引导社会共同参与,推进文物信息、内容、产品、渠道、消费的产业链建设,深度挖掘博物馆文物资源、人才资源、品牌资源,打造企业、院校、创业者共同参与的文博创意产业生态体系。“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将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组织、高效能管理,立足于陕西自贸区,借助互联网和文化创意,激活陕西沉睡的文物资源,助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