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特产小镇营造最美菜市场

2017-07-21 11:16:5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玥

  北京日报记者 颉亚珍

  “吃南北大餐,购世界特产”,这是河北省高碑店市正在建设的世界特产小镇的主题,听起来就诱惑满满。

  今年9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的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办。三地将以一系列特色小镇为载体,打造紧密对接京津游客需求的旅游体验聚集区,使之成为京南新业态旅游高地。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是高碑店旅发大会的主会场,总占地面积260亩,总投资11亿多元。项目融合了“食、住、购、养、情、节、赛”等旅游元素。

  世界特产小镇项目的主要内容可概括为“两街一会一展馆”。两街一为“地中海国际美食街”。美食街长264米,占地1万平方米,北侧以国际进口食品为主,汇集泰国、越南、智利、美国等国的进口食品和地方民俗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特产的文化精髓、现场制作与品味;南侧以国际、地方美食为主,国外特色美食在国际美食厅,中国八大菜系 “一店一特色”,河北各地美食也自有空间展示,供到访游客享用“饕餮盛宴”;二为“特食荟国际购物街”。购物街分华中、华北、华南、西北、东北、华东、西南七个板块,出售各地的特色食品、工艺品、知名品牌商品,构筑多元、快捷、实惠的多彩购物街区。

  一会是“世界特产博览会”。博览会以果蔬、食品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名优新特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一展馆是“现代农业体验馆”。体验馆以荷兰鹿特丹缤纷菜市场为原型,引入“高端、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汇集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特色果蔬,营造我国最美菜市场。

  同时,旅发大会期间,小镇还会举办“赛、节、展”等活动。邀请国内外名厨做世界各国美食供游客品鉴,同步开展游客厨艺培训,评选最佳学员进行食品烹饪大赛,让游客在体验美食的同时,尽享制作体验乐趣;举办“国际美食狂欢节”,汇聚国内“老字号”名吃和特色小吃,引入东南亚、韩国、日本、北欧等国外美食及香港、台湾等中国特色美食,以“体验”为依托,以“电视媒体”为媒介,打造“舌尖上的中国体验中心”;举办现代农业博览会,引入全省范围内高端、绿色特色农产品,集各地现代特色农业、高端农业于一体,按照不同主题进展布展,让游客亲自体验、品尝、选购,并融入水果雕刻、音乐表演等元素,打造购物者天堂。

  目前,“世界特产小镇”正在全力建设布展中。为了预热,小镇近期将举办花园啤酒节活动,并在旅发大会之前陆续举办各种美食文化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