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之水:瀑布激起细密的水雾 如轻纱漫舞

2017-07-21 10:05:5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点睛】“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这句话便是黄山夏日的真实写照。除了山的秀丽,灵动之水便是夏季黄山最大的看点。

  百丈泉

  黄山之水:瀑布激起细密的水雾 如轻纱漫舞

  百丈泉位于紫石、清潭两峰间,高近百米,宽约50米。观瀑的最佳地点为温泉至云谷寺道中。明朝黄汝亨、今人田芜和一生十上黄山的刘海粟都曾留下咏百丈泉的诗。山雨如同魔术师,让晴日下的百丈泉变了个模样。飞瀑似千万个箭矢齐发,声势浩大,响彻山谷,如有千军万马行过。细密的水雾笼罩在瀑布上,如轻纱曼舞。

  鸣弦泉

  黄山之水:瀑布激起细密的水雾 如轻纱漫舞

  鸣弦泉位于温泉景区,泉水自石壁下泻,冲击此石,发出音响,宛如琴声,故泉以“鸣弦”命名。明代汪道昆、许志古均赋诗描写鸣弦泉,留下的诗歌声形并茂,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清代名僧释音也曾秉烛夜游赋诗于此,诗中还提到鸣弦泉来历的传说,倒是给后世留下佳话。

  人字瀑

  黄山之水:瀑布激起细密的水雾 如轻纱漫舞

  人字瀑位于慈光寺左侧,是赏景的好去处。人字瀑一源二流,远远望去形似“人”字而得名。黄山夏季雨水充沛,一场雨后,原本涓涓细流的人字瀑飞流直下,浩浩汤汤,如同两条白龙飞流直下,因此人字瀑又有“双龙飞瀑”之称。近观人字瀑,白练般的瀑布一泻千里,水珠在嶙峋的山石峰林间碰撞奔突,腾起阵阵细密的烟雾,周遭登时宛若仙境。

  (张梦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