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色亮点抢先看

2017-07-21 10:31: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江 刘世光):7月29日,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新津南河举行。届时,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成都大学等高校的十余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将登台亮相,本地龙舟队伍也将与赛艇选手同场竞技,上演“激流‘艇’进”的好戏。

  据悉,今年赛艇赛参赛队伍共18支,分别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成都大学等国内外名校。

  据透露,本届赛艇挑战赛将呈现以下特色和亮点。

第八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色亮点抢先看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摄影 康林)

  赛事规格更加提高。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艇赛规格更高,每年在泰晤士河举办赛艇对抗赛的英国牛津大学赛艇队、剑桥大学赛艇队,和在威尼匹索库湖上举办赛艇对抗赛的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耶鲁大学赛艇队等重点名校均受邀前来,齐聚新津。这在历届赛艇挑战赛中尚属首次。

第八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色亮点抢先看

国际名校赛艇队员畅游成都(摄影 方炜)

  赛事配套活动更加精彩。在赛事期间将开展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名校队伍参观活动、中外青年交流晚会、赛艇队员进校园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间文化联谊。

第八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色亮点抢先看

龙舟竞渡(摄影 康林)

  体育文化交流更加凸显。7月29日,赛艇赛和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比赛同场举行,7月30日上午,第三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在南河水域举行,名校学子组成的龙舟队伍将与新津县本土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话友谊,为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龙舟文化,彰显新津“龙舟之乡”的文化魅力,对于提升成都新津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继2015年、2016年两次在新津南河成功举办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之后,今年继续在南河举办该项赛事,就是要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的魅力和激情,提高市民对赛艇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激发人们对体育运动关注的热情和参与水上运动的激情,从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第八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色亮点抢先看

游客观看展馆展品(摄影 刘江)

  国内首家赛艇赛主题展馆揭幕。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展馆为国内首家赛艇赛主题展馆,该管共计两层,分为“船”说、“艇”进、“津”彩、“蓉”耀四个篇章,分别介绍龙舟、赛艇、新津、成都与赛艇赛有关的内容,展示赛事精彩盛况;并通过众多大尺寸人物、赛事照片和龙舟摆件、赛艇模型、签名服装、人物剪影等实物陈列,以及有机植入新津剪纸、绳编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展示自2009年以来,成都和新津以赛艇赛为载体,同国内外地区和各界人士开展文化交流的成果。 

  世界因赛艇认识新津、新津因赛艇走向世界,一年一度的赛艇运动,向外界展示了新津的独特印记和天府文化魅力,同时彰显了新津这座城市的根与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