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荣登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

2017-07-20 11:23: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近日,界面网联合今日头条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其中,在中国大陆地区286个地级城市中,洛阳排名21,是河南唯一上榜城市。

  据了解,排行榜根据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五个维度进行评比,为游客挑选旅游目的地提供参考。

  市旅发委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洛阳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已经突破1.142亿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游客达到了115万人次。2016年全市旅游的总收入也已突破905亿元,同比增长16%。

  此外,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洛阳近年还先后获得“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全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市”“90后最爱目的地”“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国际知名休闲旅游胜地”等殊荣。

  ●旅游+节会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小浪底观瀑节、伏牛山滑雪节等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上档次的大型节会活动,以其独特的形象、独有的优势吸引着大量游客,创造着财富,提升着洛阳的知名度。

  ●旅游+乡村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现代旅游的新业态,洛阳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栾川、孟津、嵩县位居其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我市的银杏嘉年华、嵩县天桥沟村榜上有名;2000多家旅游经营单位以及400多个休闲示范园及休闲农业等旅游+乡村,直接带动2万多人就业,实现20多亿元的收入。

  另外,我市5家5A景区,位居河南省第一,3A级以上景区数目位居全国之首。(尹红磊)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