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将在日本公演

2017-07-20 09:41: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将在日本公演

女主角朱洁静、男主角王佳俊与草刈民代(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轶豪):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上海歌舞团携舞剧《朱鹮》将在日本再度公演。该剧主创人员表示,希望《朱鹮》可以架起中日友好的桥梁。

  19日,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与男女主角共同出席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记者见面会。据介绍,2015年,舞剧《朱鹮》在日本巡演获得热烈反响,此次再度来日巡演,上海歌舞团将派出70多人的庞大演员团队。陈飞华表示,赴日公演是中日文化深入交流的体现,期望两国的文化交流能够源远流长。

  该剧女主角朱洁静表示,舞剧《朱鹮》关注了环境的话题,同时舞台表现试图贯彻东方美学。朱洁静说,为了此次公演全体演职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期待“这只朱鹮能架起中日友好的桥梁,让这份爱与和平能够永远地传递下去”。

  男主角王佳俊表示,上次的演出获得观众的喜爱,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将呈现出更新更好的《朱鹮》,希望在对于朱鹮有着更深感情的日本可以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支持这部舞剧。

  作为日本公演的宣传大使,原日本著名芭蕾舞演员草刈民代也赶到记者会现场为《朱鹮》倾力宣传。她表示从唯美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舞蹈团的历史、演员们倾力的付出和传统中国文化与舞蹈的完美融合,盛赞舞剧《朱鹮》的高水准。

  据悉,《朱鹮》将于8月29日在东京举行首演,巡演期间将在东京、名古屋、大阪等4个会场连演19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