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七月下旬开始 河南三条城铁可“刷卡”乘车

2017-07-20 09:41: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人民网郑州7月19日电 (徐驰 实习生张飞帆)像地铁一样刷卡进站,火车也能这么方便。7月下旬开始,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将正式启用中铁银通卡。届时,广大旅客乘坐城际铁路所有“C”字头列车,可直接刷卡购票、进站、乘车。

  据了解,中铁银通卡是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利用电子货币快捷支付功能,无需购票直接刷卡进站乘车。磁条账户主要用于通过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设备(TVM)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

  2012年,中铁银通卡首次在京津城际应用,目前已累计在13个铁路局,24条高铁、动车、城际线路使用,超过37万旅客持有中铁银通卡。

  怎么办理?郑州铁路局在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新郑机场站、宋城路站、焦作车站均设有中铁银通卡售卡窗口。旅客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含公安部门办理的卡片式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持卡本人可通过www.12306.cn网上查询列车相关信息,合理选择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列车车票,自乘车之日起31日内,可在指定铁路车站售票窗口补打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