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欧盟“小大使”南京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2017-07-18 09:5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南京7月17日电(记者 申冉)古筝、旗袍、武术,奇石、锦绣、面条……17日,“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在南京雨花台中学拉开帷幕,30余位来自欧盟国际学校的中学学生作为“欧中青年友谊大使”到访南京。这批“小大使”将在这里,“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与南京当地高中生进行有趣而深入地交流互动。

  据介绍,始自2016年的“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南京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表示,去年第一届“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就是在该校举办,当时准备的一系列中华文化体验课给参加活动的欧盟国家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我们特别安排了具有浓厚南京特色的雨花石绘画课程以及汉服文化、茶艺、太极拳、书法、民族乐器等中国特色课程;此外还有探索南京云锦、中国古建筑、传统手工艺和秦淮美食等社会主题活动。相信可以让外国学生对中华文化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南京雨花台中学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古筝演奏、旗袍秀和武术,令来自欧盟的同龄人眼花缭乱、鼓掌叫好。

  “中国武术真是太帅了!”比利时读书的西班牙裔高中生曼纽尔用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学校学了两年的中文。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位帅小伙兴奋地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南京,对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特别是南京的面条,很好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共有来自西班牙、德国、丹麦、意大利、比利时、瑞典、英国、法国等欧盟国家的30余位青少年到访,为了让他们真正零距离了解中国的日常,在整个活动期间,他们将“一对一结对”入住中国学生的家庭,共同学习与生活。

  南京雨花台中学高二学生邱宇轩告诉记者,此次寄宿在她家的是来自瑞典的一名女生,名叫茱莉亚(音)。“茱莉亚来我家的当天晚上,我们就已经聊了3个多小时,从文化到美食,再到历史,十分开心。过几天,我们还打算带茱莉亚去参观一些南京的历史景点,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通过中欧之间年轻人的交流,可以让欧洲对年轻的中国人有更深刻的理解。”穆耕森表示,今年10月份该校也将组织学生回访欧盟国际学校,让中国学生也能走出中国,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

  活动主办方之一、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向东表示,近年来该中心已经组织了多场这样的跨地区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中欧年轻人的轻松交流,探索与欧盟机构及相关组织的合作机制,深化中欧间多元文化活动的开展,让世界了解南京,把人文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南京更好地展示在世界面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